丽梓不喝加糖咖啡

这世间五味杂陈,我只想给你一个人的甜。(微博同名:丽梓不喝加糖咖啡)

87 宴会

  “墨青,刚才芷嫣和我说,晚上有个宴会。”

  

  

  

  “嗯,几点钟?”

  

  

  

  “六点半。”

  

  

  

  “好。”

  

  

  

  招摇环住了厉尘澜的腰,“一会儿我们去买点乌龙茶,到时候倒在酒杯里,糊弄糊弄就行了。”

  

  

  

  他揉了揉她的脑袋,柔声道  “好。”

  

  

  

  

  晚上六点,招摇换了身晚礼服,厉尘澜穿了身黑西装,准备好了去参加宴会的路上,在路边超市买了两瓶乌龙茶,路招摇把饮料塞进了包里,拉好了包的拉链。

  

  

  

  

  “嘿嘿,不说就没人知道我们喝的是什么了!”

  

  

  

  到了宴会厅外,两人与芷嫣和絮织汇合,“姐夫你也太帅了吧!”

  

  

  

  “你姐夫哪天不帅?”

  

  

  

  “哪天都帅!走吧!我们进去!”

  

  

  

  宴会厅,很多人来参加宴会,宾客们三三两两凑在一堆有说有笑。

  

  

  

  “你们两个过来,帮我挡着点,别让人看见了。”

  

  

  

  “好。”

  

  

  

  招摇拿了两个空杯子,几个人来到角落,她拿出包里的乌龙茶,拧开盖子往杯子里各倒了一点,又拧上盖子装在了包里。

  

  

  

  

  “好了,好了。”

  

  

  

  招摇把一个杯子递给了厉尘澜说道,“是不是看不出来?”

  

  

  

  “嗯。”

  

  

  

  几个人离开了角落,招摇看到桌上的甜点,拿起一块小蛋糕送进了嘴里,芒果味的,她又拿了一块往厉尘澜嘴边递。

  

  

  

  

  “这个好吃,墨青,尝尝?”

  

  

  

  

  厉尘澜看了一眼,“这是什么味道的?”

  

  

  

  

  “芒果的。”

  

  

  

  “我吃不了……我对芒果过敏。”

  

  

  

  

  “哦,抱歉抱歉!你还有什么过敏的吗?”

  

  

  

  

  “没有了。”

  

  

  

  “好,好,我记下了,还好没吃!”

  

  

  

  

  ——————————————————————

  “唉?招摇?”

  

  

  

  

  “嗯?”

  

  

  

  招摇听到有人喊她的名字,她转过头看过去,这个女生是?

  

  

  

  

  “你是……?”

  

  

  

  

  “你不记得我了啊?我是你大学同学啊!”

  

  

  

  

  “哦!大学同学……你叫什么来着?……”

  

  

  

  

  “李静呀!真忘了啊?!”

  

  

  

  “我们还是舍友呢!你这记性!”

  

  

  

  

  “哦哦哦,对对对,你变漂亮了……都认不出来了!你也来参加宴会啊?”

  

  

  

  “嗯,对啊,这位是?”李静把目光转移到了厉尘澜身上。

  

  

  

 招摇笑了笑, “这是我老公。”

  

  

  

  “你结婚了啊?”

  

  

  

  “嗯。”

  

  

  

  李静伸出了右手,想和厉尘澜握手,“你好,我叫李静,招摇的大学同学。”

  

  

  

  

  厉尘澜礼貌微笑点头,“嗯,你好。”

  

  

  

  他并没有伸手与她握手,李静悬着的手让她有些尴尬,她尴尬的笑了笑收回了手,有些不自在。

  

  

  

  

  “招摇,一起去那边喝一杯吧?”

  

  

  

  

  “不了不了,我就不去了。”

  

  

  

  “好吧。”

  

  

  

  “对了招摇,留个微信吧?我以前的微信不用了,换了个新的。”

  

  

  

  

  “好啊。”

  

  

  

  招摇在包里拿出了手机,李静看到她包里还装着乌龙茶,“你怎么还带着乌龙茶啊?”

  

  

  

  “啊……醒酒用的,我比较喜欢喝。”

  

  

  

  “哦……这样啊。”

  

  

  

  “你扫我的二维码吧。”

  

  

  

  “好。”

  

  

  

  两个人刚刚加上了微信,絮织喊了她一声,“姐姐,到这边来!”

  

  

  

  “好!这就来。”

  

  

  

  “我先过去了啊,我妹妹喊我,有空再联系。”

  

  

  

  “好。”

  

  

  

  招摇端着杯子往絮织那边走,李静往厉尘澜身边凑了凑,“你叫什么名字啊?”

  

  

  

  

  “你还有什么事吗?”

  

  

  

  “没事啊,认识一下嘛,交个朋友。”

  

  

  

  李静又凑近他一些,厉尘澜冷声道,“你离我远点。”

  

  

  

  “别这么大敌意嘛,我和招摇是好朋友。”

  

  

  

  

  “哦。”

  

  

  

  “要不要加个微信?”

  

  

  

  “我和你又不认识。”

  

  

  

  “加一下聊聊不就认识了?”

  

  

  

  “没兴趣。”

  

  


  

  

  “万一哪天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忙呢?”

  

  

  

  

  “那你找招摇就好了。”

  

  

  

  

  “加一个吧?”李静把手机举到厉尘澜身前距离很近。

  

  

  

  “不加。”

  

  

  

  厉尘澜把她拿着手机的手往旁边推了推,李静不小心把杯中的酒撒在了厉尘澜衣服上。

  

  

  

  “你干什么!?”

  

  

  

  “抱歉抱歉!我不是故意的!”

  

  

  

  李静抽了几张纸巾擦着厉尘澜的西装,“我帮你擦擦。”

  

  

  

  

  他甩开了李静的手,“不用你!”

  

  

  

  

  她抓着手中的纸巾,双手无处安放,路招摇转头看见厉尘澜正脱自己的西装外套,她走过去问道,“怎么了墨青?”

  

  

  

  “没事,酒撒了。”

  

  

  

  “抱歉啊,是我不小心把酒弄撒了。”

  

  

  

  厉尘澜把西装搭在手臂上,“我去趟洗手间,你们先聊。”

  

  

  

  “好。”

  

  

  

  

评论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