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梓不喝加糖咖啡

这世间五味杂陈,我只想给你一个人的甜。(微博同名:丽梓不喝加糖咖啡)

脑洞2

  新设定:

  

  姜武不是心魔,是魔修,很坏,不喜欢招摇,不是因她而生,野心大,想夺取万路门,将厉尘澜取而代之

  十七懂事

  袁桀不恨厉尘澜

  林子豫不喜欢厉尘澜,对琴芷嫣没有恶意,规规矩矩的暗罗卫卫长

  

  七千字。

  

————————————————————————————————————  

  

  接连两天,厉尘澜都昏迷不醒,恼坏了这三个人,都不知道什么缘由让他昏迷不醒,他的气息十分微弱,可能随时都会离开。

  

  

  

  

  司马容与顾晗光跟她说了很多厉尘澜这几年是怎么熬过来的,她的心结也解开了,是她错了,她错怪厉尘澜了。

  

  

  

  

  招摇既然回魂了,琴芷嫣也就不需要再去为她做好事了,天天待在戏月峰修炼功法,她把厉尘澜送她的银镜还给了招摇,招摇在厉尘澜送给她的那刻认出了这枚小镜子,自己原来就戴着的,那时才知道这东西原来是厉尘澜的,既然以前都戴了,虽然不知道怎么戴到自己身上的,那现在也戴着吧,等厉尘澜醒了,一定问问他。

  

  

  

  

  

  如果是他当年送的,可得问问他是怎么送的,为什么自己不知道,如果是自己从他身上抢的,那就好好给他赔礼道个歉,外哄哄他。

  

  

  

  

  

  姜武在万路门的探子告诉他,路招摇复活后将厉尘澜重伤昏迷不醒,万路门现在落到路招摇手里。

  

  

  

  

  “路招摇竟然活了?”

  

  

  

  

  

  “我还想着杀厉尘澜呢,怎么让她抢先了?”

  

  

  

  

  “这路招摇嘛,我倒是很崇拜她,可没想到她这么厉害?竟然能把厉尘澜伤到昏迷不醒?”

  

  

  

  

  “她要真这么厉害怎么会死在剑冢?她诈死?有什么意图?她破不了的御魔阵,厉尘澜能破,她攻不下的锦州城,厉尘澜能攻,怎么会被路招摇伤得昏迷不醒?这事儿肯定有蹊跷。”

  

  

  

  

  

  “阿武,你有何打算?”

  

  

  

  

  

  “会会路招摇咯,顺便杀了厉尘澜,当捡漏了呗。”

  

  

  

  

  “以我现在的能力,攻破万路门没有问题,路招摇啊,她能建立万路门,我很崇拜她的,我若是能将她打败,夺了万路门,杀了厉尘澜,那天下就没人再是我姜武的对手。”

  

  

  

  

  “你们下去吩咐一下,好好准备,两天后随我一起攻打万路门。”

  

  

  

  

  

  “好。”

  

  

  

  

  万路门人还不清楚姜武的阴谋,招摇一如既往守在厉尘澜身边等他醒来。

  

  

  

  

  她握着厉尘澜的手,对着他喃喃自语。

  

  

  

  

  “墨青……你醒一醒好不好啊?”

  

  

  

  

  “你为什么昏睡不醒?你是做了什么梦吗?你在梦里都梦到了什么?”

  

  

  

  

  “是否有我啊?”

  

  

  

  

  “你不是想让我回来吗?现在我回来了,你怎么能扔下我一个人呢?”

  

  

  

  

  “你是不是记恨我当初把你一个人扔下啊?现在让我也尝尝这种感受吗?”

  

  

  

  

  “对不起墨青,我错了,我不该丢下你一个人的。”

  

  

  

  

  

  “你醒过来好不好?你睁开眼看看我?”

  

  

  

  

  

  “我不会再丢下你了,墨青……”

  

  

  

  

  “这么多年你受苦了,对不起……你原谅我好不好?”

  

  

  

  

  “我不该伤你的……”

  

  

  

  

  “你醒过来好吗?”

  

  

  

  

  “你走了我怎么办?”

  

  

  

  

  “我还在等你啊……等你醒过来。”

  

  

  

  

  “你等了我五年,也要我再等你五年吗?”

  

  

  

  

  “我尝到了,这种滋味真的不好受……”

  

  

  

  

  “我真的从来都没有后悔救下过你,真的,墨青……”

  

  

  

  

  “我爱你,我想和你永远在一起,去看天上的星星,吹人间的风,赏天上的月,我们还要成亲,生很多很多孩子。”

  

  

  

  

  “我们错过了太长时间,你醒过来,我们把这些错过的日子慢慢都弥补回来。”

  

  

  

  

  “好不好啊?墨青?”

  

  

  

  

  “你理理我呀……别不说话……好不好?”

  

  

  

  

  “墨青,别丢下我啊……”

  

  

  

  

  招摇抚摸着他的手,眼泪啪嗒啪嗒的掉,有一滴泪滴在了他的手背上。

  

  

  

  

  招摇在哭,他感觉到了。

  

  

  

  

  床榻上的厉尘澜面色苍白,他微微蹙了眉,无意识的呻吟出声。

  

  

  

  

  “嗯……”

  

  

  

  

  招摇抬起眼看他,他双眸紧闭,嘴唇微张着,他好像快醒了,他的眼角竟然有一滴泪落下。

  

  

  

  

  “墨青?墨青!我是招摇,你听到我说话了吗?”

  

  

  

  

  “你怎么哭了?”

  

  

  

  

  “来人!叫顾晗光来!”

  

  

  

  

  “墨青……”

  

  

  

  

  招摇差人去南山请来了顾晗光,顾晗光提着药箱赶忙进了无恶殿。

  

  

  

  

  “厉尘澜怎么了?!”

  

  

  

  

  他把药箱搁在床榻边,伸手把厉尘澜的脉,床榻上的厉尘澜眼珠转动,是苏醒之兆,顾晗光取出银针给他扎了几针。

  

  

  

  

  “呃……”

  

  

  

  他缓缓睁开了眼,刚刚苏醒过来,还有些看不清,他反复眨了几次眼才看得清楚,他艰难的扭过头,是招摇和顾晗光在身边,招摇还紧紧的握着他的手,招摇的面容有些憔悴,好像很久没合眼了,他也不知道自己昏迷了多久,招摇一直都在吧。

  

  

  

  

  厉尘澜注意到招摇竟然还戴着窥心镜!!!

  

  

  

  

  “墨青,你终于醒了……吓死我了!”

  

  

  

  

  他想说话,却因为身体虚弱,一个字也说不出来,身上一点力气都没有,胸口的伤还在肆意的折磨着他。

  

  

  

  

  “醒过来就好了,醒过来就死不了了。”

  

  

  

  

  “到底是命大,天剑刺穿了都不死。”

  

  

  

  

  “顾晗光!你好好说话!”

  

  

  

  

  “难道不是吗?我都懒得说你们了,一个比一个能胡来!”

  

  

  

  

  顾晗光在药箱里拿出一个药瓶递给了招摇,“每天让他吃一粒,吃完为止,先给他吃一颗。”

  

  

  

  

  “好。”

  

  

  

  

  路招摇放开了他的手,到旁边茶案上给他倒了杯水,她端着水坐到塌边,顾晗光将他扶了起来,让他靠在自己肩头,招摇把水杯递给了顾晗光,从里面倒出了一粒,捏起那粒丹药送到了厉尘澜嘴边,“乖,墨青,把药吃了,吃了药你的伤才好的快。”

  

  

  

  

  

  厉尘澜微微张开嘴吃下了药,顾晗光将水杯送到他的嘴边,将水慢慢送入他的口中。

  

  

  

  

  

  “咳…咳…”    

  

  

  

  

  招摇抬手避开他的伤口,轻抚他的胸膛帮他顺气,厉尘澜抬眼看向她,双眸微弯,费力扯出一丝笑容摇了摇头,好像在说他没事。

  

  

  

  

  顾晗光轻轻将他放倒在卧榻上,给他掖好了被子,一边收药箱一边嘱咐道,“好好休息,门内的事物司马容会帮你打理,伤口不要碰水,不要动用功法,小心伤口别裂开。”

  

  

  

  

  厉尘澜艰难的点了点头,顾晗光又嘱咐道,“路招摇,你不许再胡来了知道吗?我告诉你,你要是再敢胡来,可别怪我撒手不管了!你们一个两个尽会给我找事!”

  

  

  

  

  

  “知道了知道了,你怎么跟个老妈子一样,你都说了好几天了,我记住了。”

  

  

  

  

  “好好照顾他吧,我走了,药会按时送过来的,我明日再来给他换药。”

  

  

  

  

 招摇连连点头, “嗯。”

  

  

  

  

  

  顾晗光走后,无恶殿只剩下了厉尘澜与路招摇两个人,厉尘澜半阖着双眸望着招摇,她转过头把刚才目送着顾晗光离开的目光放到了厉尘澜身上,两人恰好对视上,招摇的心仿佛漏跳了一个节拍。

  

  

  

  

  他的眼睛漂亮的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让她沉醉。

  

  

  

  

  “墨青,你渴不渴?要不要再喝点水?”

  

  

  

  

  厉尘澜微微摇了摇头,他现在觉得这一切好不真实,像做梦一样,招摇竟然陪在自己身边,还在关心他,可身上的伤痛时刻提醒着他,这不是梦。

  

  

  

  

  “你都睡了两天了,肯定饿了吧?我去给你弄点吃的啊,我很快就回来,等我。”

  

  

  

  

  

  招摇已经从床榻上站起,厉尘澜想拉住她的手不让她出去,刚抬起的手落了空,招摇已经跑出去了。

  

  

  

  

  

  他并不饿,这几年修炼功法辟谷了,不吃东西也没有关系,不过招摇不知道。

  

  

  

  

  

  厉尘澜艰难的撑着身子从床榻上坐起,背后的伤让他无法安然躺着。

  

  

  

  

  

  “呃……”    他难抑伤痛,忍不住痛吟出声,额头上又出了一层冷汗。

  

  

  

  

  他掀开身上的被子,俯身费力拿起榻边的鞋子穿上,手撑着榻沿艰难的站起身,刚走了两步,差点摔倒在地,他半跪在地上,抬手捂住了胸口,不由得倒吸了口凉气。

  

  

  

  

  

  厉尘澜颤颤巍巍的撑着腿站起身,捂着胸口,慢慢往无恶殿门口走去,走到门口站定身形,放下了捂着伤口的手,微风吹拂他的面容,拂过他的墨发。

  

  

  

 门口的守卫见他站在了门口,拱手行礼, “门主。”

  

  

  

  

  “嗯。”

  

  

  

  

 他重重舒了口气,低沉的声音唤了一声, “林子豫。”

  

  

  

  

  暗罗卫卫长听到了厉尘澜的传唤,瞬行至他身侧。

  

  

  

  

  “门主有何吩咐?”

  

  

  

  

  “近日新山姜武可有什么异常?”

  

  

  

  

  “并无异常。”

  

  

  

  

  “知道了,下去吧。”

  

  

  

  

  “是。”

  

  

  

  

  “还望门主多保重身体。”

  

  

  

  

  “嗯。”

  

  

  

  

  厉尘澜并无要事吩咐,林子豫拱手行了礼便退下了。

  

  

  

  

  

  他站在殿外,远远的望着山门那边的方向。

  

  

  

  

  

  招摇端着餐食从后边的后厨绕过来,看见厉尘澜站在了殿外,“这个傻子,不好好躺着休息,怎么出来了!”

  

  

  

  

   她加快了步伐,但又不敢太快,怕碗里的汤撒了,他看到招摇端着餐食往自己这边来了。

  

  

  

  

  “墨青,你怎么出来了?怎么不躺着休息,你伤还没好呢!”

  

  

  

  

  他微微抿唇一笑,“我没事,出来透透气。”

  

  

  

  

  “快进来!”

  

  

  

  

  “嗯。”

  

  

  

  

 招摇把餐盘递给了门口的守门弟子, “你拿着,端进来!”

  

  

  

  

  “是。”

  

  

  

  

  招摇扶着厉尘澜慢慢回到床榻边坐下,她侧过身对刚才的弟子说,“你,再去清波殿柜子里,把羊绒靠垫找出来拿过来,快点。 ”

  

  

  

  

  “是。”

  

  

  

  

  招摇伸手就要脱他的鞋子,他把脚往旁边挪了一点躲开了招摇的手。

  

  

  

  

  “你躲什么呀?不脱鞋怎么盖被子?现在怎么知道躲了,我打你的时候怎么不躲?你是不是傻?批文书批傻了吗?”

  

  

  

  

  招摇这一通骂,骂的他不知所措,招摇也觉得自己态度有点不好,“对不起墨青,我刚刚态度差了点,你别往心里去。”

  

  

  

  

  “没关系,不用道歉。”

  

  

  

  

  “来,我给你脱鞋子。”

  

  

  

  

  “不,不用,我自己来。”

  

  

  

  

  “你呀,什么都别管,就好好休息。”

  

  

  

  

  招摇眼疾手快的抓住他的脚腕给他褪下了鞋子,将他又塞进了被子里,让他靠在自己肩上,左手绕过他的后颈,揽住他的身体,弟子也拿来了靠垫。

  

  

  

  

  

  “给我吧,你下去吧。”

  

  

  

  

  “是。”

  

  

  

  

  招摇把垫子放在他的背后,让他隔着软垫子舒舒服服的靠在自己肩上,“怎么样墨青?这样靠着会不会舒服一点?”

  

  

  

  

  

  “嗯。”

  

  

  

  

  她端起一旁的汤碗放到左手拿着,往厉尘澜下巴的位置靠来,右手捏起勺子舀起一勺汤,轻轻吹了吹气,把汤吹凉了一些就往他嘴边送,一套动作行云流水。

  

  

  

  

  厉尘澜却拒绝了她,抬手要接过她手里的汤碗,“我自己来吧。”

  

  

  

  

  “啧,你这小子,怎么不听话呢?把手放下,我来。”

  

  

  

  

  “你再拒绝我可生气了啊,你总得让我为你做点什么啊?这样我心里也能好受一点啊!”

  

  

  

  

  

  “乖,听话,我喂你。”

  

  

  

  

  

  厉尘澜听她的话放下了手,搭在身体两侧,招摇看他把手放下去了,才露出一抹笑,“这才对嘛,我的墨青是最乖的。”

  

  

  

  

  招摇刚才说我的墨青是最乖的,我的墨青,我的。

  

  

  

  

  “来,喝汤了,我亲手熬的,我第一次熬,也不知道味道怎么样,你尝尝看。”

  

  

  

  

  厉尘澜抿唇微笑,因为背对着她,招摇看不到,是招摇做的汤啊,那自己肯定要把它喝完的,厉尘澜知道招摇不怎么会做饭,这次熬汤也是第一次,她倒是会做烤鸡,从前他们在破庙生活的时候,招摇总逮野鸡架火烤给他吃。

  

  

  

  

  招摇想起,从前厉尘澜还是年少的时候,她和厉尘澜藏身在尘稷山的破庙中,在小河里摸鱼,夜里厉尘澜发了高烧,自己也是抱着他给他喂药喝,厉尘澜也同样想起了那段日子。

  

  

  

  

  招摇把汤勺里的汤送到厉尘澜嘴边,他把勺子里的汤喝了下去,入口……是甜的?厉尘澜想过这汤的各种味道,再难喝他也会喝下,可唯独没想到会是甜的,想来应该是招摇错把盐放成了糖吧,招摇肯定没有尝,不知道这汤的味道。

  

  

  

  

  她带着期待问,“味道怎么样?好喝吗?”

  

  

  

  

  “好喝。”

  

  

  

  

  “是吗?”

  

  

  

  

  

  “我尝尝。”

  

  

  

  

  “别……喝。”    再阻止招摇也来不及了,她已经舀起一勺汤送进嘴里了。

  

  

  

  

  “诶?怎么是甜的啊?”

  

  

  

  

  “甜汤嘛。”

  

  

  

  

  “不是甜汤啊,唉呀,我把糖当成盐了!”

  

  

  

  

  “我去倒了重新给你熬!”

  

  

  

  

  “别啊,挺好喝的,我喜欢,倒了可惜。”

  

  

  

  

  “可是这样喝味道多怪啊?”

  

  

  

  

  “不怪,好喝的。”

  

  

  

  

  “我知道是我做的,难喝你也会喝,再难喝你都不会说一句不好,可是你现在有伤啊,你得多吃多喝点有营养的东西,身体才好得快啊,汤我做错了,味道都变了,乖啊,咱不喝这个了,我让厨房重新给你做一份,墨青最听招摇的话了,对不对?”

  

  

  

  

  

  “那好吧。”

  

  

  

  

  

  “嗯,真乖。”

  

  

  

  

  

  招摇把汤碗搁在了一边,“来人。”

  

  

  

  

  

  门口的守卫听见路招摇的传唤,进到殿内拱手行礼,“前门主有何吩咐?”

  

  

  

  

  

  “去吩咐厨房再做份鸡汤送过来,动作快点。”

  

  

  

  

  “是。”

  

  

  

  

  

  招摇拿起筷子往饭碗里夹了些清淡可口的小菜,把饭碗放在左手里拿着,右手夹了一小团米饭送进厉尘澜嘴里,又喂他吃了点小菜,才喂他吃了不到半碗饭,厉尘澜就吃不下了。

  

  

  

  

  

  “不吃了,吃不下了。”

  

  

  

  

  “才吃了这么点儿,再吃点儿啊,是不是不合你胃口?你想吃什么?我让厨房重新做?”

  

  

  

  

  厉尘澜摇了摇头,“不用,我不饿。”

  

  

  

  

  “你都睡了两天了,两天都没吃一点东西,怎么会不饿呢?”

  

  

  

  

  “我不吃也没关系的。”

  

  

  

  

  招摇一愣,“你辟谷了?”

  

  

  

  

  

  “嗯。”

  

  

  

  

  “这样啊……那我现在知道了。”

  

  

  

  

  招摇把碗筷搁在一边,“你吃过了吗?”

  

  

  

  

  

  “嗯,我刚刚在后厨吃了。”

  

  

  

  

  “嗯。”

  

  

  

  

  招摇轻抚他的脑袋,“你昏迷的时候我跟你说的话你都听到了没?”

  

  

  


  

  “什么?”

  

  

  

  

  “你没听到?那我都白说了?”

  

  

  

  

  “听到了,我还想再听一次。”

  

  

  

  

  “我说,对不起墨青,我不该出手伤你的,我也不该把你一个人丢在破庙,不该把你丢在山门,这么多年委屈你了,我从来都没有后悔救你,那天那么说是骗你的,我真的从来没后悔过,反而是庆幸,我可以遇到你。”

  

  

  

  

  “不,我才庆幸,招摇,我不委屈,若没有你当初舍命相救,也就不会有现在的我了。”

  

  

  

  

  “我们错过了太长时间,错过了太多美好,我们一起将错过的这些日子慢慢的补回来,墨青,我不会再丢下你一个人,就算这世间毁灭,我也绝不会再丢下你。”

  

  

  

  

  

  厉尘澜被招摇的话感动,眼里有泪花在打旋,他强忍着不让眼泪流出来,他通过窥心镜听到了招摇的心声,她所言句句为真,厉尘澜有些沙哑的声音讲,“好。”

  

  

  

  

  

 招摇牵住了厉尘澜的手, “等你伤好了,我们就成亲,到时候我们就把门中的事物都丢给别人做,我们啊,就像现在这样牵着手,天南海北四处去走走。”

  

  

  

  

  “你不想做高高在上的霸主了吗?”

  

  

  

  

  “傻瓜,我做你心里的霸主就够了。”

  

  

  

  

  

  “那你早就成功了。”

  

  

  

  

  “墨青,我爱你。”     招摇说完便轻轻往外挪了挪身子,凑近了些,抬起厉尘澜的下巴,闭上眼轻轻吻上了他的唇,一切尽在不言中。

  

  

  

  

  厉尘澜又惊又喜,他瞬间回忆起,当年路招摇醉酒后来到山门前找到了他,可现在的吻与当年的吻不同,现在吻的轻柔,而当年那并不算吻,准确的来说是在咬他,很疼,那时的他也不敢回应,小心翼翼的护着,怕以后再也没有机会了。

  

  

  

  

  

  他闭上眼享受着招摇的吻,才渐渐开始回应她,好巧不巧这时后厨的人把汤送来了,“门……主。”

  

  

  

  

  他的声音打断了刚才正你侬我侬的两个人,招摇小声嘀咕了一句:“扫兴,来的真不是时候 。”

  

  

  

  

    只有厉尘澜听到了,他的耳根也微微泛红,眼神也有些不自在,竟然被下属看到了他与招摇……伙夫不敢相信,自己看见什么了?!两个门主亲在一起了!他赶紧低下头弓着腰,端着手里的托盘,稳住自己的身形,小心翼翼的托着,不敢让汤撒了。

  

  

  

  

  

  “愣着干嘛?!端过来啊!”

  

  

  

  “是……是!”

  

  

  

  

  “你都看见什么了?”

  

  

  

  

  “小的什么也没看见!”

  

  

  

  

  “行了,你下去吧!”

  

  

  

  

  “是!小的告退!”

  

  

  

  

  招摇端过汤碗,把汤吹凉了一些,“来,墨青,喝汤了。”

评论(3)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