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梓不喝加糖咖啡

这世间五味杂陈,我只想给你一个人的甜。(微博同名:丽梓不喝加糖咖啡)

  1.厉氏家世显赫,背景强大,在商界鼎鼎有名,上市集团,跨国公司,政界有关系,黑道有关系,黑白两道通吃,厉氏与路氏关系极好,两家离得也不远,厉尘澜父母经常带他去路氏家做客。

  

  

  

  路氏也很喜欢厉尘澜,长得不仅英俊,还又懂事又聪明,反正他才四岁,年纪还小,他们总说等自己有了孩子,要是个闺女就给他们定娃娃亲,厉尘澜比同龄人明白的多,自然懂得娃娃亲是什么意思,他什么事都听从父母言论,但这嫁娶之事,他想等自己到了年纪后自己做主。

  

  

  

  

  

  2.下一年,路家诞下了一位千金,取名路招摇,厉尘澜已经五岁了,招摇的母亲出了月子,厉氏一家来看望她,厉尘澜第一次在婴儿摇篮里见到了小小的路招摇,看起来皮肤白白嫩嫩、软软糯糯的,特别可爱,溜黑的大眼睛十分有精神。

  

  

  

  

  

  路父又逗弄他等他以后长大了,就把招摇许配给他,他微微抿唇笑了笑没说什么,路父又说道,“尘澜呀,你是哥哥,招摇是妹妹,你以后可得好好保护她。”

  

  

  

  “好,伯父,我一定会做到的。”

  

  

  

  

  3.别的孩子在学习的时候,厉尘澜在学习,别的孩子在玩儿的时候,厉尘澜还在学习,厉氏也没有给他太大压力,他也时刻不放松自己,他想要把一切都做到最好。

  

  

  

  

  路招摇一岁已经会牙牙学语,会叫爸爸妈妈这简单而又神圣的词语,她也学会了叫厉尘澜哥哥。

  

  

  

  她很可爱,声音也糯叽叽的,厉尘澜对她关爱有加,真的有把她当自己的亲妹妹一样对待,他会抱着她,她很轻,小小的一个,肉嘟嘟的,别提多可爱。

  

  

  

  

  时间很快,很快招摇三岁了,厉尘澜八岁,面容也长开了些,变得更英俊了,虽然年纪不是很大,但也褪了些孩子应有的稚气,他会拉着小招摇的手,领着她走路,会用自己的零花钱给她买玩具,买零食,听到她笑,她软糯的声音向自己道谢,叫自己哥哥。

  

  

  

  “谢…谢哥哥,嘿嘿嘿……”

  

  

  

  厉尘澜的心都被她暖化了。

  

  

  

  

  招摇黏着他,叫他抱,叫他背,两人真的像亲兄妹一般。

  

  

  

  

  有一天,招摇吃了厉母买的菠萝,她特别爱吃,过了一两个小时,招摇身上起了很多红疹,哭闹着身上痒,可急坏了厉家人,赶紧送她去医院做检查,是对菠萝过敏,开了药,回来吃了药擦了药膏,非要让厉尘澜抱着,在他怀里沉沉睡下了,厉尘澜记下了她对菠萝过敏,以后千万不能再吃。

  

  

  

  

  4.因为智力过人,成绩优异,厉尘澜十岁就步入了高中,A世最好最有名的高中,富家子弟的书生或成绩优异过人的才可以进的学校,招摇才五岁,刚刚上启蒙园,路氏一家不由得称赞厉尘澜的聪明才智,才刚刚十岁就如此优秀,将来前途更加不可限量。

  

  

  

  

  路氏父母要出国几年,便把小招摇托付给了厉家照看,他们彼此待孩子都像对待自己亲生孩子一样,所以放心。

  

  

  

  小招摇住在厉家,厉尘澜天天都能看到她,他很喜欢这个妹妹,厉尘澜忙完学习,会陪招摇玩一会儿,陪她玩儿她最喜欢的积木,招摇很听他的话,也很黏他,每次晚上都要吵着要和厉尘澜一起睡,还要让他给自己讲睡前故事,念于孩子们都还小,而且自己的儿子自己心知肚明,厉氏父母也就随招摇去了。

  

  

  

  

  招摇拖着自己的小枕头和小被子,怀里抱着一本儿童睡前故事进了厉尘澜的房间,爬上了他的床,把书递给了厉尘澜,甜甜的声音道, “哥哥,我想听你给我讲这个。”

  

  

  

  

  “好。”  

  

  

  

  他的声音十分温柔,他靠在床头拿起故事书,小招摇往他怀里拱了拱,抱着他的腰,满脸期待的望着他,大眼睛一眨一眨的可爱灵动,厉尘澜看了她两眼,轻轻揉了揉她的小脑袋,翻开了故事书,把书上的内容有声有色的讲给她听。

  

  

  

  

  厉尘澜的父母趴在门外往里瞥了几眼,两人脸上带笑,厉母笑着小声道,“童养媳呀!哈哈……”   随后两人安心回了自己的房间休息。

  

  

  

  

  厉尘澜给她讲了大概二十分钟,小招摇伴随着他讲故事的声音进入了甜甜的梦乡,还迷迷糊糊的喊着“哥哥…”,厉尘澜轻轻捋了捋她有些散乱的头发,给她掖好了被子。每天都是这样,厉尘澜也不会烦恼。白天两人都要上学,厉尘澜七点半就已经在学校准备上课,天天都要早起,而招摇可以好好睡懒觉,八点钟才去学校。

  

  

  

  厉尘澜全天都在学校,晚上七点才回,招摇下午五点钟就放学了,一回家就问他为什么还不回来,终于厉尘澜到点回家,招摇第一个迎接他,扑进他的怀里,她不重,厉尘澜可以很轻松的把她抱起。

  

  

  

  “哥哥,你怎么才回来呀?摇摇都想死你了……你学习累不累呀?”

  

  

  

  厉尘澜抿唇轻笑,轻轻摸了摸她的脑袋,“不累。”

  

  

  

  招摇跟在他旁边,活像个跟屁虫,他走到哪里,招摇就要跟他到哪里,厉尘澜也不会烦恼,她的确有时候很调皮,但是他做功课时,她就静静在一边看着他。

  

  

  

  

  5. 对厉尘澜而言,高考没有任何压力,三年将过,高考在即,对他来说,就是一场普普通通的考试,走走过场罢了,以他的成绩,随便一所好大学,任他选择,不过他也从来都没有骄傲过,他知道自己还有很多不足需要完善。

  

  

  

  招摇才刚刚上一年级,还没有一点压力,这天晚上厉尘澜与父母提起高考志愿的事情。

  

  

  

  

  “哥哥,我听我同学说,考大学要出去很远啊,是不是真的?”

  

  

  

  “嗯。”

  

  

  

  听招摇的语气,她不想让自己出去很远,再看她得到自己回答的的神情以后,她努了努嘴,好像要哭了的样子,眼看着她豆大点儿的眼泪从眼睛里挤了出来,她坐到了厉尘澜身边,他忙拭去她的泪,安慰招摇。

  

  

  

  “怎么了呀招摇?别哭呀……”  

  

  

  

  “哭什么呀招摇?”

  

  

  

  “哥哥……你出去上学,那我是不是就见不到你了……”

  

  

  

  “不会呀,我还会回来的呀,我又不是不回来了。”

  

  

  

  “就是呀,你哥哥他又不是不回来了。”

  

  

  

  “真的么?”

  

  

  

  “嗯。”

  

  

  

  “哥哥什么时候骗过你呀?”

  

  

  

  “澜澜,你有什么打算没?”

  

  

  

  “我想出国几年,多学一下金融方面吧。”

  

  

  

  “嗯,想法可以,爸爸妈妈支持你,你特别有头脑的,将来啊,你爸爸的公司还是要交给你的。”

  

  

  

  “去纽约吧尘澜?”

  

  

  

  “嗯。”

  

  

  

  “哥哥,你也要出国呀?我爸爸妈妈也出国三年了,他们都没回来……”

  

  

  

  “招摇,明后这两年你爸爸妈妈就回来了。”

  

  

  

  “是吗伯父?”

  

  

  

  “嗯。”

  

  

  

  “唉呀,可是尘澜一个人出去留学,我不放心呀,才十多岁……”

  

  

  

  “尘澜年纪虽然小,可是心智早就超过同龄人了,他现在和大孩子没什么区别呀,早晚都要历练的。”

  

  

  

  “我没问题的,不用担心。”

  

  

  

  “到时候我托点人帮忙照顾照顾尘澜。”

  

  

  

  

  6.厉尘澜高中毕业后出国留学,将近一年,招摇的父母从国外回来了,知道厉尘澜出国留学了,又是一顿狠狠称赞,然后把招摇接回了家,中国过年时,厉尘澜在美国还要忙于学业考试,过年回不了家,只能偶尔在微信与家人报平安,招摇很想念他,总来他家里问厉尘澜回没回来,什么时候回来……

  

  

  

  她常用爸爸妈妈的手机和厉尘澜聊天,通话,彼此会讲一些身边发生的趣事,招摇也总会和厉尘澜发发牢骚,他都会很耐心的听,路妈看招摇这么想厉尘澜,总占着自己的手机给他通话,路妈给招摇买了个手机,专门让她与厉尘澜沟通的,也跟她说尘澜在国外读书可能很忙很累,也不要太频繁打扰他,招摇都懂,可是有时就是忍不住想念的想把自己身边发生的一切事情都分享给他,厉尘澜也不会嫌烦,忙完了第一时间就会给她回复。

  

  

  

  

  父母打给他的钱,他只用了一点,平常闲暇时间,他会打点工自己赚钱,可以自己供自己读书了,父母打来的钱都偷偷存下了,此外自己挣的也攒了不少,反之将自己挣的钱打给了父母,虽然在他们眼里,这算不上什么大钱,但是知道这是他的心意,他们也为自己的儿子感到骄傲,儿子长大了,知道孝敬自己了。

  

  

  

  

  就这样过了六年,厉尘澜修到了博士学位,简直是天生的人才,他学业有成,终于要在第七年回国了。

  

  

  

  7.正直暑期,招摇接到厉尘澜回国的消息,高兴的上蹿下跳,准备明天上午一起和爸妈还有伯父伯母去机场接他,招摇高兴的一夜未眠,她已经六年多没有见过厉尘澜了,只在手机视频通话,可满足不了她。

  

  

  

  第二天,招摇一早起床,精心把自己打扮了一番,她已经十四岁了,虚岁也十五了,正值青春期,有了爱美的心,她皮肤白皙透亮,不需要其他化妆品的点缀,只化了个淡淡的红唇,夹了夹睫毛,描了描眉,喷了点香水,梳了个麻花辫,穿了件白色碎花连衣裙,到了时间就和父母和伯父伯母一起去了机场。

  

  

  

  

  等了一阵,终于等到了厉尘澜。

  

  

  

 招摇大老远就看到了厉尘澜,抑制不住心里的喜悦, “尘澜哥哥!来了来了!”

  

  

  

  “哪儿?”

  

  

  

  “那那那!!!戴眼镜的那个!!!!”  招摇指了指方向,朝着厉尘澜的方向奔去了。

  

  

  

  

  “招摇跑慢点!”

  

  

  

  

  厉尘澜也看到了从人群中向他奔来的招摇,好久不见的妹妹,见她身着一席白色碎花裙,梳着麻花辫,招摇也在跑的过程中大概看了厉尘澜,一身白色衬衫,西裤加一双小白鞋,戴着一副金框眼镜,双手都拖着行礼箱。

  

  

  

  她离厉尘澜越来越近,厉尘澜将行礼停在地上,抿唇微笑张开了双臂迎接她,招摇也冲进了他的怀抱,撞的他有些疼,但他也很开心,他们两个差了将近两个头的距离,招摇感觉到了他坚韧挺拔的身躯,他的身上有一种淡淡的清香,不是香水的那种味道,也不是洗衣液沐浴露有的味道,是体香?!

  

  

  

  “尘澜哥哥,你终于回来了!”

  

  

  

  “嗯。”

  

  

  

  他轻轻抱了抱她,她的身上很香,好像是香水的味道,挺好闻的,但香水味中还夹杂着奶香味儿,是她身上的味道,厉尘澜摸了摸招摇的头,没一会儿就将她放开了。

  

  

  

  

  “哥哥,你现在怎么这么高了啊?”

  

  

  

  他微微笑了笑没说什么。

  

  

  近距离细看看,招摇已经有了点成熟少女的味道,知道打扮了,毕竟已经六年没见了。

  

  

  招摇再仔细看看他,还得仰头看,短短几秒,她直接把厉尘澜从头到脚的打量了一遍,他成熟了很多,完全是个大人了,他的身形给人一种强烈的压迫感,他眸若星辰,双眉似利剑,薄唇微抿,鼻梁高挺,架着一副金丝眼镜,更为他精致的面容加了分,十分英俊,一头浓密乌黑的二八分帅气短发,眉宇间都透露着英气和强大的气场,分明的下颚线,性感的喉结,衬衫领口的两颗扣子没有系,手腕上戴着手表,没有其他多余的配饰,手背上明显的青筋。

  

  

  

  

  笔挺的西裤与白衬衫勾勒出他优越的身材,他真的好帅,给人一种清冷感,好似……电视剧的霸道总裁?!

  

  

  

  

  “哥哥,你变帅了好多啊……”

  

  

  

  

  他抿唇微笑道,“是吗?你也漂亮了。”

  

  

  

  

  招摇听他的声音,很磁性,很温柔,又有些低沉,也有力量,尾音干净利落,又带点儿霸气,听起来酥酥麻麻的感觉,特别好听,感觉跟在视频通话里相比,声音好像有点差距?

  

  

  

    “伯父,伯母,爸,妈。”

  

  

  

   “唉呀,尘澜长这么高了啊,真是小伙子了!这么长时间不见,越长越帅了”

  

  

  

  “厉修,帮儿子拿拿行礼啊!”

  

  

  

  

  “不用不用,爸,妈,我自己拿就可以。”

  

  

  

  “你坐了这么长时间飞机,肯定也累了,还得倒时差,没事儿,我跟你爸拿,拖着又不沉。”

  

  

  

  “咱们啊,去饭店,好好给你接接风洗洗尘。”

  

  

  

  “谢谢伯父伯母。”

  

  

  

  

  “客气什么呀?”

  

  

  

  

  

  8.  在饭店,点了一桌子菜,两家人高高兴兴坐在一起,厉尘澜给大家都带了礼物。

  

  

  

  “伯父,伯母,这是孝敬给您二位的一点小心意,不成敬意,还望笑纳。”

  

  

  

  “你看看,尘澜这孩子,多懂事啊。”

  

  

  

  “唉呀,尘澜,这就客气了,把我们当外人啊?这些花了不少钱吧?”

  

  

  

  “不不,没有没有,出去这么多年也没世间回来看您二位,心里实在过意不去,也不知道你们喜欢什么,就随便买了一些,没多少钱的,我看您二位与我爸妈体型都差不多,就随便买了几件,回去试试看喜不喜欢。”

  

  

  

  “伯母,妈,这个是……招摇之前说您二位相中了这款包,是挺难买的,刚好我在那边有个朋友做这个,就留了两个名额,您二位看看,是不是这个?”

  

  

  

  

  西洋参,国际品牌包包,香水,化妆品,男士polo衫,皮带。

  

  

  

  

  “唉呀,真让你破费了。”

  

  

  

  “谈不上破费,没关系,伯母,您哪里能跟我客气?我是小辈,应当的。”

  

  

  

  “给我们买这么多东西,你自己钱够花吗?”

  

  

  

  “够的够的,我没什么大花销。”

  

  

  

  “咱们两家呀,也不整那客套的,那我们就收下了,刚好啊,我跟你伯母啊,也有份礼物要送给你,弥补你的成人礼。”

  

  

  

  路父拿出了一张银行卡递到了厉尘澜手里,他愣愣的看着手心里的银行卡,“这是……?”

  

  

  

  

  “伯父伯母呢,也不知道你喜欢什么,就没给你买东西,这卡里啊,有一百万,密码是你的生日,当是弥补你十八岁生日,自己喜欢什么就买,想做什么就做。”

  

  

  

  “不,伯父伯母,这太贵重了,我不能要。”  他赶紧将手里的银行卡递回去。

  

  

  

  “嫌少了?”

  

  

  

  “不不不!……”

  

  

  

  “拿着吧,没事,也不是大钱,自己想买什么买什么。”

  

  

  

  “太贵重了伯母,我真的不能要。”

  

  

  

  “让你拿着就拿着。”

  

  

  

  “不……”

  

  

  

  招摇走到厉尘澜身侧,将银行卡抢了过来,直接塞进了厉尘澜的西裤口袋里,“哥哥,我爸妈给你的你就拿着吧,又不是外人,而且也不是多多,以后你又不是不给他们送东西了。”

  

  

  

  “招摇说的是呀,装好了啊,不许往外掏了。”

  

  

  

  “那……谢谢伯父伯母了。”   厉尘澜向他们鞠了个躬。

  

  

  

  

  “唉,不都说了嘛,咱们不用客气。”

  

  

  

  “尘澜哥哥,我爸妈和伯父伯母都有礼物,我的礼物呢?”

  

  

  

  “你的呀……你的保密。”

  

  

  

  “啊?你不会是忘记给我带礼物了吧?”

  

  

  

  他低声浅笑,揉了揉她的脑袋,“傻丫头,我怎么会忘呢?”

  

  

  

  “在另一个箱子里,不太方便拿出来,等我回去收拾好了再拿给你。”

  

  

  

  “啊……这样啊,好吧。”

  

  

  

  两对父母望着他们慈祥的笑了笑,“快吃饭吧。”

  

  

  “爸妈,反正都暑假了,尘澜哥哥也回来了,刚好,我不是有点偏科吗?我搬去尘澜哥哥家住几天好不好?让他辅导辅导我数学。”      

  

  

  

  “行啊,去吧。”      

  

  

  

  “嘿嘿,谢谢爸妈。”

  

  

  

  “你可不许再淘气了啊。”

  

  

  

  “我哪有啊爸?真是的,哪有这么说自己闺女的?”

  

  

  

  招摇在果然里用叉子插了块西瓜吃,又插了块菠萝,厉尘澜注意到了,赶紧叫住了她,“别吃,招摇。”

  

  

  

  “啊?怎么了哥哥?干嘛不能吃?”

  

  

  

  “你菠萝过敏啊。”

  

  

  

 厉父一拍大腿, “唉呀,对对对,招摇菠萝过敏来着!”

  

  

  

  “是吗?我怎么不知道?”

  

  

  

  “你小时候的事了,不记得正常,我之前跟你说过的,你忘了。”

  

  

  

  “哦,对对,想起来了。”

  

  

  

  “哥哥,还好你提醒我了!”

  

  

  

  “也怪我了,刚才没仔细看,早发现就对了,要是没看见你再吃了,又该过敏起疹子了,下次别再忘了,爱吃也不能吃,过敏会难受的。”

  

  

  

  “嗯,记住了哥哥。”

  

  

  

  他们看厉尘澜对招摇,简直比对自己都要上心,路氏想,哪怕是以后真的把招摇交给他,自己也放心了。

  

  

  

  

  

  

  9.   吃完饭,先去了路家,招摇整理了一些自己的换洗衣物,还有自己功课要用到的书本练习册,整理好后听了父母的嘱咐,与厉氏父母还有厉尘澜一起回了家。

  

  

  

  


   厉尘澜先回了房间收拾东西,招摇把东西放到了自己的房间里,这是厉家几年前专门给她准备的房间,按照她家里的风格装扮的。她悄悄打开了厉尘澜房间的门,厉尘澜看到她了。

  

  

  

  “你来的正好,看看喜欢吗?”厉尘澜刚刚从行李箱里拿出来摆在床上。

  

  

  

  品牌香水,美国正版英文书籍,苹果ipad平板,毛绒玩具,美国产的巧克力,项链,手表,口红,奶白色泡泡袖连衣裙。

  

  

  

  “这么多?都是给我的?!”

  

  

  

  “嗯。”

  

  

  

  “那你这也太偏心我了吧?”

  

  

  

  “唉??这个娃娃……你怎么知道我喜欢这个?”

  

  

  

  “朋友圈啊。”

  

  

  

  “等我长大了我也给你买好多好多东西!”

  

  

  

  “好。”

  

  

  

  “谢谢哥哥,我爱死你了!”  招摇激动的抱住了他。

  

  

  

  厉尘澜突然感觉有些无措,招摇现在出落成漂亮的大姑娘了,不再是从前的小女孩儿,身体已经开始发育……他也不是从前的小男孩儿,而是一个……男人。

  

  

  

  他揉了揉她的头,轻轻将她从自己身上推开,“咳…看看,喜欢吗?”

  

  

  

  

  “嗯,你送我的什么我都喜欢!”

  

  

  

  招摇先拿起床上的衣服,拆开包装展开在自己身上比了比,“好看,看着挺合身啊!我试试怎么样。”

  

  

  

  她把衣服搁在了床上,紧接着就要脱自己的衣服,厉尘澜赶紧别过了头,心跳都加快了几分,“别在这里换啊招摇……”

  

  

  

  

  “怎么了嘛?”

  

  

  

  “哦,对,窗帘没拉。”

  

  

  

  她到窗边拉上了窗帘,一边走一边要脱自己身上的裙子,厉尘澜直接转过了身背对着她,“你……回自己房间换,换完再来。”

  

  

  

  

  “在这里换不是一样吗?”

  

  

  

  “不……那个……男女有别啊,你这么大了,该知道的……”

  

  

  

  

  “啊…我知道啊,你是哥哥又不是外人。”

  

  

  

  “我……那我也是男的呀,你……”

  

  

  

  “小时候不是也这样吗?有什么关系?”

  

  

  

  “那是小时候……大了不行了。”

  

  

  

  “嗯,好,我知道了,我好了哥哥,你转过来吧,帮我拉一下拉链啊,我够不到。”

  

  

  

 厉尘澜犹豫了一阵,才转过了身, “好……”

  

  

  

  他的耳根微微泛了红晕,因为室内拉着窗帘的缘故,屋里暗沉,看不出来什么,招摇转过了身,把后背露在他面前,他平复了下呼吸,将拉链帮她拉了上去。

  

  

  

  她回过身,拉开了窗帘,在厉尘澜面前转了个圈,“你看,怎么样?好看吗?”

  

  

  

  “嗯…好看。”

  

  

  

  “哥哥,你脸红什么呀?”

  

  

  

  “呃…屋里太热。”

  

  

  

  “热吗?空调二十度还热吗?我觉得刚刚好。”

  

  

  

  “可能…我刚刚收拾东西的原因吧。”

  

  

  

  

  

  

  

评论(1)

热度(7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