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梓不喝加糖咖啡

这世间五味杂陈,我只想给你一个人的甜。(微博同名:丽梓不喝加糖咖啡)

  招摇准备冲刺高考,她的数学比较差,为了考个好成绩,住在厉尘澜家里,每天都要让厉尘澜帮她补习,家里不放心她出去上大学,只要考进当地的大学就可以,家里的生意也不强迫她接手,只要她开心,想做什么都可以。

  

  

  

  

  终于在厉尘澜的帮助下,她的数学成绩稳稳提升,高考没有问题。

  

  

  

  高考结束,厉尘澜和她的父母一同在校外等她出来,终于等到她,她带着心中的喜悦奔过来,看她这么高兴,应该是高考稳了。

  

  

  

  

  “觉得怎么样招摇?”

  

  

  

  “这么开心?考得不错吧?”

  

  

  

  “嗯!哥哥,多亏了你帮我补习啊!大题我都完成了!进一本没有问题!”

  

  

  

  “好,想吃什么?请你吃顿大餐庆祝庆祝。”

  

  

  

  “好!我想吃海鲜了,我们去吃自助吧?”

  

  

  

  “行,走吧,上车。”

  

  

  

  厉尘澜带他们来吃海鲜自助,招摇很喜欢吃虾和螃蟹,还有生蚝。

  

  

  

  在餐厅,有一位长得很漂亮的女生主动来找厉尘澜搭讪。

  

  

  

  “你好小哥哥,有没有女朋友?可不可以加个微信?”

  

  

  

  厉尘澜很无语,这是他这么多年不知道遇到的第多少次搭讪。

  

  

  

  

  他懒得说话应付她们这种来搭讪的,装聋作哑的,指了指那个人,又指了指自己的耳朵,摆了摆手,示意自己听不见,也不会说话,招摇和她父母也是看呆了他的这一番操作。

  

  

  

  “聋哑人啊?这么帅,可惜了……”   那女生头也不回的走开了。

  

  

  

  

  ……

  

  

  

  他也不知道他拒绝了多少女生。

  

  

  

  “怎么还非得装聋作哑啊?”

  

  

  

  

  “这样省得交流了。”

  

  

  

  

  “你干嘛拒绝啊哥哥?她多漂亮啊,看着跟你很般配啊。”

  

  

  

  路氏一听,招摇真不喜欢厉尘澜啊?!

  

  

  

  

 厉尘澜坦然说, “不喜欢为什么要接受?”

  

  

  

  

  “相处相处不就行了?你也该找女朋友了呀,再不找女朋友,等你年纪再大了,就不好找了。”

  

  

  

  

  “那就不找了呗。”

  

  

  

  

  “你没有喜欢的人吗?”

  

  

  

  

  厉尘澜舒了口气,“有啊,可她不喜欢我呢,我能怎么办呢?”

  

  

  

  

  “你这么好,为什么还不喜欢你呀?谁这么不知好歹?”

  

  

  

  

  招摇不知道厉尘澜说的人就是她自己,她等于是把自己骂了,她父母都觉得,怎么自己生了个榆木脑袋,厉尘澜被她的话逗笑了,他眼眸微弯,轻笑了几声,“好了,吃饭吧。”

  

  

  

  

  “说真的哥哥,早点找个女朋友啊,带来见见。”

  

  

  

 他佯装笑容,柔声道, “我尽量吧。”

  

  

  

  只有路氏知道,也看得出来他的笑容多么勉强。

  

  

  

  

  吃完饭,他们一起到前台,厉尘澜拿出手机准备买单。

  

  

  

  

  “你好,6号桌买单。”

  

  

  

  

  

  “四位是吧?”

  

  

  

  

  “对。”

  

  

  

  “押金交了一百,您一共消费五百八十六,先生,您再给四百八十六就好了。”

  

  

  

  “好。”

  

  

  

  

  好巧不巧,刚才来搭讪的那个女生也在。

  

  

  

  

  “唉?你?你会说话?你不是哑巴吗?”

  

  

  

 厉尘澜支付了饭钱,他没理会那人,头也不回的往外走,他们也不插什么话,只跟在他身后一起离开,那人赶紧买了单,问前台服务员要了纸和笔写下了一串号码。

  

  

  

  

  她抓着纸条追上了厉尘澜,挡住了他,厉尘澜也只是礼貌的说,“不好意思,借过。”

  

  

  

  “唉,我刚才跟你说话,你为什么不理我?”

  

  

  

  “你等等你等等!我跟你说话呢!”

  

  

  

  

  “你还有什么事吗?”

  

  

  

  

  “你懂什么叫尊重人吗?”

  

  

  

  厉尘澜被问的一愣,他不经意的挑了下眉,舒了口气。

  


  

  

  

  

  “你刚才为什么装聋哑人?”

  

  

  

  

 厉尘澜轻笑了两声, “你当我是聋哑人不就行了吗?你这个人真有意思,还追过来问问,不懂什么是拒绝吗?”

  

  

  

  “拒绝?从来都是我拒绝别人,还没人能拒绝我!”

  

  

  

  

  “哦,那我很荣幸啊,还有别的事吗?没事我走了。”

  

  

  

  

  厉尘澜说完就要走,那人又挡住了他。

  

  

  

  

  “哥哥,我们去外面等你。”路氏一家出了门口,到车边等厉尘澜。

  

  

  

  

  那人把纸条塞进了他的手里,他无奈抿了抿唇,看了一眼,“你…这什么啊?电话号码啊?俗不俗?看你年纪也不大,小小年纪就出来搭讪?”

  

  

  

  

  “我成年了,我十九岁了,怎么了?不可以?”

  

  

  

  

  厉尘澜嗤笑出声,才十九岁……跟招摇一样大,在他眼里就是孩子。

  

  

  

  “你一个小孩子……”

  

  

  

  

  “我不是小孩子了!”

  

  

  

  

 厉尘澜不想跟她多纠缠, “行,电话我留下了,我能走了吗?”

  

  

  

  “你能留个电话吗?微信也可以。”

  

  

  

  “我有你电话就行了,我家里还有事着急回去,我走了。”

  

  

  

  厉尘澜越过了她走了出去,她正要再追上去,又来了几个来吃饭的人挡住了她的去路,她只好挪到了一边,厉尘澜出门就找个垃圾桶把联系方式给扔了,接着回到了车上,女生再出门口时,已经找不到那个男人的踪影。

  

  

  

  

  车内

  

  

  

  “什么烂桃花,真难缠,没见过这样的人。”

  

  

  

  “怪你长的太帅咯,哥哥。”

  

  

  

  “哦,长的好看还是我的错了,爸妈给的,又不是我要长这样的。”

  

  

  

  招摇咯咯笑了几声。

  

  

  

  “尘澜啊,看开点,有合适的就…结吧。”

  

  

  

  

  厉尘澜瞥了一眼旁边副驾的招摇,“不急。”

  

  

  

  “你到底喜欢谁啊?哥哥。”

  

  

  

  “谁?是个傻子,还(hai)谁,问那么多,坐好,走了。”

  

  

  

  “哦…”

  

  

  

  

  厉尘澜打着车,系了安全带,开了车窗点了支烟,习惯的左手食指和中指拿烟,将手搭在车窗边,单右手开车,心里特别不舒服。

  

  

  

  等红灯车不动,也没有风,他大拇指和中指夹住烟,用食指弹了弹烟嘴处,烟灰被弹掉,掉落在地上。

  

  

  

  


  招摇总和他说抽烟不好,让他戒烟,他慢慢从一天一包烟降到一天半包,又变成抽烟只抽半根,抽半根就扔,招摇看他这次却是抽完了整只。


  


  “哥哥,你不是答应我要戒烟了吗?你都是抽半只的呀,怎么又都抽了。”


    


  

  “嗯……”

  

  

  

  

  

评论(1)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