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梓不喝加糖咖啡

这世间五味杂陈,我只想给你一个人的甜。(微博同名:丽梓不喝加糖咖啡)

  “既然你们在一起了,招摇现在也过了法定结婚年纪了,你们想没想过什么时候结婚呀?”

  

  

  

  

  听叶琪这么一问,两个人手里拿着筷子的手僵住了,互相看了看。

  

  

  

  

  结婚……是要结的,什么时候结婚,具体定在什么时候,两个人还真没有想过。本来厉尘澜以为他和招摇不会有可能了,没想到现在竟然……

  

  

  

  

  招摇也还没认真想过这个问题,不过既然是要和他喜欢的人结婚,而且他都没有缺点……

  

  

  

  

  “随时都可以!”

  

  

  

  

  

  听招摇这么一说,他发自内心的抿唇笑了笑,厉父厉母也笑着看他们。

  

  

  

  

  招摇见厉尘澜在笑,却没见他说话,“唉?你笑什么?你不想吗?你昨天可是说想的!”

  

  

  

  

  “我没说不想啊,我这不是听你说的……开心嘛,我要是不想的话,我还会等你长大吗?不然我不早就和别人成家了?”

  

  

  

  

  “也是咯,那你想什么时候结婚呀?”

  

  

  

  

  “结婚的话,好好挑个吉日,好好筹备筹备。”

  

  

  

  

  “你还要等呀?你都说了等了那么多年了,随便个日子不就把婚结了?干嘛还挑挑算算的?”

  

  

  

  

  厉修和叶琪笑了笑,没想到招摇现在比尘澜还急。

  

  

  

  

  “结婚多重要啊,固然我再想,再着急,也不能随随便便的,我想给你一场完美的婚礼,说不上完美的话,也要是难忘的,有意义的,如果是和别人,那无所谓,随便怎么样,既然是你,那我肯定得要好好用心筹备呀!怎么能那么草率?结婚那么大的事情,必须得做的好一些啊。”

  

  

  

  

  

  厉修和叶琪点了点头,非常认可厉尘澜说的。

  

  

  

  

  

 他继续说道, “它是个仪式,但它又不仅仅是个仪式那么简单,但是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见证,是相互认可,更是我对伯父伯母的一个交代,好好办一下还是有必要的,我知道你不喜欢这些繁文缛节,这事交给我来办,你稍稍参与一下,只管验收成果就可以。”

  

  

  

  

 招摇眨了眨眼睛, “哼哼……我都快感动哭了。”

  

  

  

  

  厉尘澜感觉到上腹部有些疼痛,不过还可以忍受,他微微蹙了点眉头,听到招摇的声音,似乎忘记了腹部疼痛,他抬手摸了摸招摇的脑袋,抚了抚她的头发。

  

  

  

  

  “这哭什么呀傻丫头?这就感动啦?”

  

  


  

  

  “你说你要是真像你以前说的,谈了男朋友领来见我,你听别人这么说,也得这么轻易被感动啊?这不都是……花言巧语吗?”

  

  

  

  

  “才不是,别人跟我说我还懒得听呢,又不是没人追过我,是你说我才感动呀,你和我说那还叫花言巧语吗?你这么好,而且说什么都会做到。”

  

  

  

  

  “你看着我长大,又教了我那么多道理,让我懂那么多,我哪会那么轻易相信别的男人啊?我早就喜欢你了呀,不就是没和你说嘛,我年纪小的时候,我跟你说你也不会同意呀。”

  

  

  

  

  “我不说你也不会说吗?跟个笨蛋一样等那么多年?”

  

  

  

  

 厉尘澜掩嘴轻声笑了笑, “不是一样吗?不都要等你长大了?”

  

  

  

  

  “也是……”

  

  

  

  

  “你以前跟我说什么……让我找个女朋友带来给你见,什么你以后谈男朋友了让我把关,你不知道我这心里可难受,可难过了。”

  

  

  

  

 他抿唇轻轻笑了两声, “这是三四年前招摇跟我说的,嘶……我当时真是觉得心都凉了,真觉得没机会了。”

  

  

  

  

  厉父厉母能体会到厉尘澜当时的心情,点了点头会意。

  

  

  

  

  “我就是试试你呀,你还什么都不说呢……”

  

  

  

  

  “我说什么呀?”     慢慢感觉到腹部越来越疼,比刚才还要强烈,好像从上腹转移到了右下腹。

  

  

  

  

  “你不就主动点嘛,跟我表白说喜欢我呗,我那时候也成年了呀。”

  

  

  

  

  “你都那么跟我说了,万一我说了你要是拒绝我怎么办?那我不得更难过了?”

  

  

  

  

  “你不是争取争取嘛……那你不说,我也不说,你就一直等吗?”

  

  

  

  

  “对呀,所以我才选了这个最笨的方法啊。”

  

  

  

  

  “那我要是没跟你说,你是不是就一直等下去?”

  

  

  

  

  “那倒也不是,如果你有别的喜欢的人,我得亲眼看着你风风光光的出嫁。”

  

  

  

  

  “我要是跟别人结婚了,那你呢?”

  

  

  

  

  “我就随便了啊,要是不能和你的话,结不结婚都行,跟谁结婚也都无所谓了,跟谁都一样,随便找个凑合过。”

  

  

  

  

  “那你这对你自己也太不负责了呀哥哥!对另一个人也不负责呀!”

  

  

  

  

  “这样的话我觉得顶多是对自己不负责吧?把一个人藏在心里的话没有人知道,怎么说是对另一个人不负责呢?该过日子过日子嘛,又不可能是说去怎么样怎么样伤害另个人,说不定别人心里也有喜欢却不能在一起的人呢?这不就平等了吗?”

  

  

  

  

  “对不对?我……呃……”    厉尘澜话还没说完,他们见他突然垂下了头面露痛色,死死用力捂住了自己腹部。

  

  

  

  

  三个人不由得担心了起来,“你怎么了哥哥?!”

  

  

  

  

  “怎么了尘澜?”

  

  

  

  

  厉尘澜痛到说不出话,他感觉越捂着腹部就越痛。

  

  

  

  “去医院看看怎么回事!?”

  

  

  

  厉尘澜僵在原地像是动不了了一样,三人一起把他送到了医院检查。

  

  

  

  他躺在病床上,医生按了按他的腹部,“这里疼不疼?”

  

  

  

  

  他摇了摇头,直到医生按到他的右下腹位置

  

 他点了点头,医生这么一按,他疼的倒吸了口凉气, “嗯…呃…嘶……”

  

  

  

  

  经医生检查判断,“急性阑尾炎。”

  

  

  

  

  “那怎么办?要切除吗?”

  

  

  

  

  “切除最好,保守治疗的话以后会复发。”

  

  

  

  

  “那就做切除手术吧大夫。”

  

  

  

  

  “嗯,手术要空腹,安排在明天上午吧,今天先吃点药缓缓。”

  

  

  

  

  “好,谢谢医生。”

  

  

  

  

  招摇握住了他的手,“看你这么疼…我也感觉身上好疼啊……”

  

  

  

  

  “你疼什么呀?”   厉尘澜重重舒了口气。

  

  

  

  

  “感同身受了呗……”

  

  

  

  

  “前阵子刚动了个手术,这会儿又要做手术……”

  

  

  

  

  “没事……呃……小手术嘛,别担心啊。”

  

  

  

  

  医生让厉尘澜吃了些药,痛感减轻了些,给厉尘澜办理了住院手续,转到了特需病房,特需病房还有间小房间,厉修和叶琪在里面睡了一晚,招摇一直守在病床前,厉尘澜在药物的作用下勉勉强强的从晚上挨到了天亮。

评论(1)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