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梓不喝加糖咖啡

这世间五味杂陈,我只想给你一个人的甜。(微博同名:丽梓不喝加糖咖啡)

76质量问题

  

  厉尘澜眼神有些呆滞的望着桌面,旁边的朋友问他,“怎么了?喝多了?”

  

  

  

  他愣了几秒,呆呆的回答道,“没有啊,没喝多。”

  

  

  

朋友们笑了笑, “哈哈哈……”

  

  

  

  “咱们几个里就数你酒量最差了。”

  

  

  

  “瞧不起谁啊。”

  

  

  

  “你今天不在状态啊。”

  

  

  

  “嗯,困了,早上没睡醒。”

  

  

  

  “再喝一瓶醒醒盹儿?”

  

  

  

  “刚喝完,缓缓缓缓。”

  

  

  

  “再给你起一瓶酒,唉?起子呢?用筷子给你起吧。”

  

  

  

  那人拿起一根筷子来驳酒瓶的盖子,瓶盖没开,筷子折了,他有些尴尬。

  

  

  

  厉尘澜笑了笑,“笨死了,你喝多了吧?”

  

  

  

  他把酒瓶接过自己手里,拿起一根筷子撬开了瓶盖,几个人看着瓶盖飞了出去,大家笑了笑。

  

  

  

  “唉?怎么你这不折呢?”

  

  

  

  “你笨,你不控制好力度吗?我不用筷子也能给你打开。”

  

  

  

  “你开给我看看。”

  

  

  

  “拿瓶酒我给你开。”

  

  

  

  “我还不信呢,来来来,你开。”  他把酒递给了厉尘澜。

  

  

  

  厉尘澜把酒瓶盖卡在桌沿,用手使劲一拍,瓶盖掉了下来,“这不就开了吗?”

  

  

  

  “哎呦,厉害啊,喝完这个换白的了啊?”

  

  

  

  “不换,串酒就多了。”

  

  

  

  “啊,对对对,忘了你不能串酒了,喝啤的撑得慌。”  他拍了拍肚子,“腹肌都九九归一了。”  他伸手摸了摸厉尘澜的腹肌,厉尘澜甩开了他的手。

  

  

  

  “你摸什么摸?给钱了吗你就摸?”

  

  

  

  “哈哈哈……”

  

  

  

  “你倒还有腹肌?几块?”

  

  

  

  “八块呢。”

  

  

  

  “呦,不是十二块啦?”

  

  “十二?我还十八呢……”

  

 厉尘澜摸了摸肚子, “好久没去健身房了,还有就不错了。”

  

  

  

  “哈哈……嗯,来喝酒喝酒。”

  

  

  

  厉尘澜往杯子里倒满了酒,一边喝一边伸手解开了领口的两颗扣子。

  

  

  

  旁边的朋友喝完酒把高脚杯放在桌上,可能力气稍微大了点,高脚杯磕碎了。

  

  

  

 厉尘澜一边给招摇夹菜一边开玩笑说, “唉,你这一会儿折一根筷子,一会儿碎一个杯子的,你想干嘛?日子不过了?”

  

  

  

  “哈哈哈……质量问题,你这质量不行。”

  

  

  

  “哦,得给你用金的是吧?给你用个铁打的,那个磕不坏。”

  

  

  

  “哈哈哈……”

  

  

  

  “今天还下一场吗?”

  

  

  

厉尘澜摇摇头,“算了,明天还得去公司。”




  “你小弟小妹年纪也不小了,让他们出来练练手,你一个人管着不累吗?”




  “累啊,累有什么办法?也不能没人管啊,他俩……一个想做演员,一个搞电竞,没什么心思管家里的事,有梦想好啊,我总不能不支持他们吧。”



  

  听完大家沉默了一瞬

  

  

  

  “说的就和你自己没有梦想一样。”

  

  

  

  “我还梦想呢?我哪个梦想没实现啊?当兵我也当了,钱我也赚了,就算不接手家里的事,另寻他路也无所谓,你们知道我大学读的师范,又不是金融系,教书我也教过呀,就算不干这些,我一些别的兴趣我也能去发展,现在说起来,我什么都有了,什么都做过了,没什么梦想了。”

  

  

  

  “要我们说呀,我们真是佩服你啊。”

  

  

  

  “佩服我什么啊?”

  

  

  

  “你看我们,几乎都是按部就班的随家里走,你行啊,打小就看你行,你小子这脑袋聪明的很,你随不随家里,都能自己再去闯出一片天,唉?可是你这辈子唯独有一个污点啊,就是那个……那个……叫什么来着?叶什么?叶什么来着?”

  

  

  

  “ok,好,打住,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了,扯远了啊。”

  

  

  

  “嗯,还是我老婆好~”说话的人一边说一边抱住了自己另一半。

  

  

  其他人也纷纷牵住自己另一半的手。

  

  

  

  厉尘澜翻了个白眼,“跟谁没有似的。”

  

  

  

  他圈抱住招摇的脖子,把头埋在她的颈窝,招摇看着他微微笑了笑。

  

  

  

  “来,喝酒,最后一杯了。”

  

  

  

 厉尘澜摇了摇头, “不喝了。”

  

  

  

  他靠在招摇怀里,很困,很想就此睡过去,有她在,他很安心。

  

  

  

  “你这喝酒总剩一杯酒呢。”

  

  

  

  “嗯,不喝了不喝了,说会儿话算了。”

  

  

  

  “厉尘澜,我感觉我们不是一个阶段的人了。”

  

  

  

  厉尘澜挑了下眉,“怎么说?”  他有些困意,眯着眼睛看说话的朋友。

  


  

  “哦,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了,你别说了,吃菜把嘴堵上,快点,你们就可着我欺负吧,没别的话说了你们。”

  

  

  

  “哈哈哈……”

  

  

  

 有朋友说道, “唉?咱们十月一去五台山吧?然后再去内蒙古玩儿几天,我那里有朋友。”

  

  

  

 “十月一去啊?”

  

  

  

  “嗯。”

  

  

  

 “好啊,到时候提前联系,再定。”

  

  

  

 厉尘澜看了眼时间, “不早了,孩子们也困了,撤吧?”

  

  

  

  “嗯,走吧,下次再聚。”

  

  

  

  ……

评论(1)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