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梓不喝加糖咖啡

这世间五味杂陈,我只想给你一个人的甜。(微博同名:丽梓不喝加糖咖啡)

102 厉尘澜从前不会说的话


  

  

  

   “你当了门主,我就觉得自己与你的距离……越来越远了,我不配再继续站在你身边了,你身边有很多……特别特别厉害的助手。”

  

  

  

  

  “而我什么也不会……我只要能在……在山门口远远看你一眼我就满足了,我可以第……第一个送你出山,第一个迎接你回来……”

  

  

  

  

  这些话,都是厉尘澜从前死也不会说出来的话,他什么事都只闷在自己心里。

  

  

  

  

  “你封印了金仙回来,喝醉了酒,竟然来山门前来找我了,我以为你喝多了找错了人……我问你知不知道我是谁,你说你知道,我又问你我是谁,你说我是墨青……”

  

  

  

  

  “是我不敢直视自己的心,把你和那段伤心的记忆一起封存在了过去,是我不好,我没能早点看出来。”

  

  

  

  

  “那件事之后,我把窥心镜送给了你,你每天都戴着它,我还每天都在担心……如果你想起来那天你和我在山门前的事,你会……你会怎么处置我呢?”

  

  

  

  

  “我没想到……你不记得了,万钧剑出世了,你去取剑,窥心镜告诉我你有危险,虽然我不会法术,但是我是真的想去救你,哪怕是替你挡几剑,挨几刀……死我也愿意。”

  

  

  

  

  “我也没有想到我把那把剑拔出来以后,害你丢了性命……我……咳咳……”

  

  

  

  厉尘澜落着泪连连摇头,“我没有想要那把剑……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不是故意害死你的,我看山门也不是为了利用你……”

  

  

  

  

  “我知道,墨青……我知道。”

  

  

  

  

  “我有了那把剑,有了力量,可是我却…………却没有了你,我不想……不想要那些东西,我只想要你好好的就够了……”

  

  

  

  

  “你不在了,我也不想活了,我想跟你一起死,可是那破剑认主……不让我死,我用尽了办法……都没用。”

  

  

  

  

  “你当初说……要让百姓安居乐业,垦荒种地,自食其力,我都记下了……我没忘,我接了你的位子,都帮你做到了。”

  

  

  

  

  “我不愿相信,你就这么离开我了,我给你立……立了无字碑,我不让别人靠近,立了碑以后,我却一次也没敢去看看……我怕你怨我。”

  

  

  

  厉尘澜微笑着说,“我把你之前辛辛苦苦设的陷阱……机关,都给挖了,台子柱子都给推了,你肯定得怨我。”

  

  

  

  “宗门的小丫头闯到了禁地里,我感觉到有生人进入,就赶紧往那里赶……我去的太急,也没来得及给你摘颗青果子,我知道你……你肯定不愿意看见我。”

  

  

  

  

  “可是我都来了,就想着……单独和你待一会儿,我把其他人都赶走了,禁地里只有我们两个。”

  

  

  

  

  “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小丫头,想杀我,我听你的,有人欺负我我就反抗,我也有能力反抗了……咳咳……一开始我还不知道她就是你,你那时候和别人一张脸,真不好看……我喜欢你原本的样子。”

  

  

  

  

  “你在我面前认怂,我不知道是你,可是有关于你……我就想把你留在身边,你叫我师父,我慢慢知道了你的身份,你给我投毒,摆杀阵,我都知道,我也心甘情愿受着。”

  

  

  

  

  “你说你想要天剑,无论过程多么艰难,只要你喜欢,那就够了……我会尽我最大努力满足你所有愿望。”

  

  

  

  

  “在仙岛,守剑人说我心有魔气,与天剑相克……他说谁都可以把剑带走,唯独我不行,如果我带走了,来日我一定会……会死在天剑下。”

  

  

  

   “我不在乎,只要你喜欢,我一定帮你取到,死在你手里我也愿意。”

  

  

  

  

  “自从金仙复活,我的魔气越来越不受控制,我竟然还出手伤了你……咳……咳……”

  

  

  

  厉尘澜蹙了蹙眉,“心魔还让我杀了你,可是我怎么会呢?那心魔,叫万钧,是一条特别大的黑龙,我……我骗它说,我会杀了所有人,也包括你……”

  

  

  

  

  “这样它……它才不控制我的意识,我清醒过来了,一步步引着你对我出手,守剑使者说的话,都……都应验了,可是我……未曾后悔过,从未……”

  

  

  

  

  “很抱歉……我只能用这样的方法保护你……我没有……没有别的选择……”

  

  

  

  

  “这……这些,应该都是我们之前的事情吧。”

  

  

  

  厉尘澜看着招摇,她点了点头,“是……”

  

  

  

  

  “我都……我都不记得,这都是我睡的这段时间,梦里面的……”

  

  

  

  

  

  “等过些日子,我可能……就忘记了。”

  

评论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