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梓不喝加糖咖啡

这世间五味杂陈,我只想给你一个人的甜。(微博同名:丽梓不喝加糖咖啡)

  1.厉尘澜带招摇去了驾校,他在里面考试,招摇在外面一边玩手机游戏一边等他,约莫快一个小时厉尘澜才出来,还有其他一些来考试的,有的人灰头土脸的出来,有的人脸上洋溢着笑容,而厉尘澜和往常一样。

  

  

  

  “考得怎么样哥哥?”

  

  

  

  他平静的说道,“满分。”

  

  

  

  “真的?哥哥真厉害!”

  

  

  

  “去游乐场玩儿怎么样?”

  

  

  

  “好!”

  

  

  

  招摇关了手机塞进背包里,拉上了拉链,挽着厉尘澜,与他一起离了驾校,拦了个出租车一起来了游乐场。

  

  

  

  厉尘澜给招摇买了棉花糖,招摇美滋滋的吃着,“哥哥,你要不要吃?”

  

  

  

  他摇了摇头,“你吃吧。”

  

  

  

  “我想去玩儿旋转木马。”

  

  

  

  “好,走。”

  

  

  

  来到游乐设施边,招摇今天穿着裙子,不太方便跨腿坐,她年纪小也不会注意这些,厉尘澜脱下了自己的外套,半蹲下来,把衣服系在她的腰上,衣服挡住了她的后面,起身揉了揉她的脑袋,“去玩儿吧。”

  

  

  

  

  她把背包递给了厉尘澜,开心的蹿了出去,坐上了木马,她笑着朝厉尘澜挥了挥手,厉尘澜也抬起手摆了摆,拿手机给她拍了条视频给她记录开心的时刻。

  

  

  

  招摇玩儿够了旋转木马,“去坐摩天轮吧哥哥!”

  

  

  

  

  “好。”   厉尘澜把包背在自己肩上。

  

  

  

  坐在摩天轮上🎡,慢慢往上转,俯瞰四周的景色,招摇对周围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

  

  

  

  

  两人还一起玩了碰碰车,招摇会拉着他一起来合照,招摇玩儿的开心,厉尘澜自然也是欣喜的。

  

  

  


  

  招摇不经意间看见厉尘澜系在自己身上的衣服,不小心蹭脏了,她抬手拍了拍上面的秽土。

  

  

  

  

 厉尘澜看见柔声道, “没事,不用管,回去我再洗。”

  

  

  

  

  他在店里买了两杯饮品,一杯珍珠奶茶,是给招摇的,她最爱喝的奶茶,另一杯是给自己的咖啡。

  

  



  

  

  他又给招摇买了烤肠,都是她喜欢吃的。

  

  

  

  

 2. 中午

  

  

  

  “想吃什么?”

  

  

  

  招摇想了想,“嗯……必胜客吧!”

  

  

  

  “好。”

  

  

  

  厉尘澜带她去了必胜客,点了很多她爱吃的,招摇吃着冰激凌,蹭在了嘴角,她没有察觉,厉尘澜拿纸巾轻轻为她擦去,她看着厉尘澜眯眼笑了笑。

  

  

  

  “下午还想去哪儿玩儿?”

  

  

  

  “一会儿我们去看电影吧哥哥,有个新上映的片子!听说挺好看的!”

  

  

  

  “好,什么电影?我定下票。”

  

  

  

  “恐怖片,叫……什么名字来着?我看看啊…”  招摇打开手机找到了那部电影的名字,展示给厉尘澜看。

  

  

  

  “看了恐怖片晚上你又该做噩梦了。”

  

  

  

  “我哪有那么胆小啊?”

  

  

  

  “嗯,是呢…”   厉尘澜打趣着她。

  

  

  

  “确定看这个吗?”

  

  

  

  “嗯!”

  

  

  

  “那好,有个下午四点到五点半左右的场,刚好,看完回家。”

  

  

  

  “嗯!”

  

  

  

  “开场前几个小时……要不去商场逛逛?”

  

  

  

  “好。” 

  

  

  

  3.  吃饱饭休息了一阵,两人在商场逛了逛,也没什么需要买的东西,两人逛到了饰品区,招摇随便看了看,她在柜前停留了一阵,有一条项链看起来不错,厉尘澜看她盯着一条项链看了一会儿,她也没说什么,看到价格,一万多,她离开了去了旁边的柜台转。

  

  

  

  “你好,把这条项链包起来吧。”

  

  

  

  “好的先生。”

  

  

  

  “包装袋就不要了。”

  

  

  

  “好的。”

  

  

  

  厉尘澜买下了这条项链,放在了招摇的背包里,她正从戒指归于往回转,想看看厉尘澜在干什么,这么久没跟上来,她也不知道厉尘澜买下了项链。

  

  

  

  “走啊哥哥,去那边转转?”

  

  

  

  “嗯。”

  

  

  

  两人转着转着,又到了美妆区,招摇喜欢买口红,这个他也是知道的,从国外回来也给她带了,招摇喜欢什么他都知道,招摇只要看到口红就走不动路。

  

  

  

  “看看,有没有喜欢的色号。”

  

  

  

  “不买了吧…你回来不是送了我几只了吗?反正也用不完……”

  

  

  

  “没事,喜欢就买,总会出新色号的。”

  

  

  

  “看看。”

  

  

  

  招摇也是按耐不住心里的喜欢,在柜组看了看,挑了挑,试了试色号,厉尘澜也在帮她选,他选了两只镜面唇釉,一只奶乎乎的橘色,一只杏色,看了柜组人员在手上的小样试色,他觉得招摇涂起来肯定特别好看。

  

  

  

  “招摇,来一下。”

  

  

  

  “来啦。”

  

  

  

  “试试看这两只怎么样?”

  

  

  

  “好~”

  

  

  

  招摇分别试了试,成色不错,看起来给人一种很想亲的感觉……颜色温柔又可爱,招摇完全可以拿捏。

  

  

  

  “好看吗?”

  

  

  

  “好看,这两只要了,你再选选别的。”

  

  

  

  “刚刚我挑了一只豆沙色的,就这三个吧,不挑了。”

  

  

  

  

  4.   快到四点钟了,两人提前到了电影院,厉尘澜给招摇买了爆米花和果汁,到点进场找位子坐了下来。

  

  

  

  

  电影开始,随着剧情推入高潮,惊悚恐怖的片段吓得招摇爆米花都吃不下去了,她紧紧抱着厉尘澜,拼命往他怀里钻,可还忍不住转过头看电影情节。

  

  

  

  

  厉尘澜也根本无心看电影,他轻轻揽着她,安慰她别害怕。

  

  

  

  

  直到电影结束,观众离场,招摇还有些惊慌未定,她抱着厉尘澜的手始终不肯放开。

  

  

  

  

  “不是不害怕吗?你瞧你…”

  

  

  

  “我…我没害怕啊…我不就是…好吧,我胆小。”

  

  

  

  “傻丫头呀,都是假的,虚拟的,不用害怕,世界上没有鬼的,就算有,你这么可爱,怎么舍得吓唬你呀对不对?别害怕,我会保护你啊。”   他轻轻抱了抱她,安抚着她。

  

  

  

  

  “去给你买糖葫芦吃好不好?”

  

  

  

  “要两串。”

  

  

  

 他摸了摸她的脑袋, “好,走吧。”

  

  

  

  “嗯。”

  

  

  

  

  5.  厉尘澜带招摇买了两串糖葫芦,他递到招摇身前,招摇伸手握住了他的手,轻轻咬下了第一颗,在嘴里嚼了嚼,咽下去一些,又把糖葫芦接过举起,举到厉尘澜嘴边,“尝尝啊哥哥?甜的。”

  

  

  

 他摇了摇头, “我不吃,你吃吧。”

  

  

  

  

  两人坐车准备回家,“小心点签子。”

  

  

  

  

  “嗯。”

  

  

  

  招摇从包里拿手机,发现包里有一个盒子,项链盒子?她拿出来看了看,“哥哥,这是什么?项链吗?”

  

  

  

  “嗯。”

  

  

  

  她打开了盒子,看到了项链,是自己在商场看中的那条,价格很高,“你怎么买啦?”

  

  

  

  “看你喜欢啊,就买了。”

  

  

  

  “太贵了呀……”

  

  

  

  “不贵。”

  

  

  

  “我爸妈给你的钱是让你给自己花的,又不是让你给我花的。”

  

  

  

  “我没用那钱啊,我用的自己的钱,我有钱的,这几年在国外赚的。”

  

  

  

  “你都不给你自己买……”

  

  

  

  “我什么也不缺,需要就会买了。”

  

  

  

  “戴上吧,我帮你戴。”

  

  

  

  

  厉尘澜拿起项链,小心翼翼戴在了招摇脖子上。

  

  

  

  

  “好看。”

  

  

  

  “谢谢哥哥。”

  

  

  

  “不用谢呀傻瓜,你喜欢就好了。”

  

  

  

  

  

  6.   回到家,吃晚饭,厉父厉母提起他考驾照的事。

  

  

  

  “考得怎么样?还顺利吗?”

  

  

  

  “过了,满分。”

  

  

  

  “满分啊,真棒儿子。”

  

  

  

  “厉修,等儿子驾照下来了,该给儿子提新车了。”

  

  

  

  “嗯。”

  

  

  

  “喜欢什么车呀尘澜?爸给你买。”

  

  

  

  “不用了爸,我自己能买,我有钱的。”

  

  

  

  “这是路伯伯给的,你们帮我保管吧,我还用不到。”

  

  

  

  “你自己拿着就行,你现在也大了,有自己的想法,自己保管就行。”

  

  

  

  “那好吧。”

  

  

  

  “你这些年自己挣的钱自己留着吧,赚钱不容易,不用给爸爸妈妈花,车啊爸给你买,你成年了,成年礼也没给你办,算是给你的补偿吧。”

  

  

  

  “不用爸……”

  

  

  

  “跟你爸爸还客气什么?给你买辆迈巴赫吧?怎么样?喜欢吗?还是劳斯莱斯?”

  

  

  “不用这么奢侈吧,代步工具而已。”

  

  

  “迈巴赫吧还是,明天我去4s店看看。”

  

  

  

  ………

  

  

  

  厉父根本没听厉尘澜在说什么,跟他岔开了话题。

  

  

  

  “车方面的事你就不用管了尘澜。”

  

  

  

  “好吧。”

  

  

  

  

  

  7.   晚上,果然,招摇又不敢自己一个人睡了,总感觉屋里有点什么,她又蹿进了厉尘澜的房间,爬上了厉尘澜的床。

  

  

  

  “哥哥……我害怕…”   路招摇泪眼汪汪的看着他,他的心颤了一下。

  

  

  

  “别怕,我在。”

  

  

  

  “嗯。”

  

  

  

  招摇紧紧抱着他,只要他在,她就感到心安,也就没那么害怕了。

  

  

  

  

  8.    厉尘澜每天都会早起去晨跑一个小时,再回家冲个热水澡,去去汗味。

  

  

  

  回国这几天也没有怎么锻炼,他准备去健身房锻炼锻炼,收拾了一些衣服装在背包里。

  

  

  

  

  “哥哥你去哪儿啊?”

  

  

  

  “健身房。”

  

  

  

  “带我一起呗~”

  

  

  

  

  “你去干嘛?”

  

  

  

  

  “都…都是男人,你一个小孩子去不合适,听话啊,在家乖乖待着。”

  

  

  

  

  “我都十五了,哪里还小?”

  

  

  

  

  “那你也是未成年啊,你去不了。”

  

  

  

  

  “那好吧。”

  

  

  

  

  “乖。”

  

  

  

  

  “那我去做作业了,不会的题你回来再教我。”

  

  

  

  

  “好。”

  

  

  

  

  厉尘澜回来已是中午,吃完饭休息了一会儿,招摇便拿着数学题来请教他了。

  

  

  

  他很耐心很详细的给自己讲解每一道题的疑惑点,解决了所有难题,告诉自己再遇到这样的题该怎么做。

  

  

  

  生活方面他无微不至的照顾着自己,遇到难题,他也会像一位导师一样引领着自己找到正确的方向。

  

评论(7)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