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梓不喝加糖咖啡

这世间五味杂陈,我只想给你一个人的甜。(微博同名:丽梓不喝加糖咖啡)

  第二天招摇早早起床收拾好自己,简单吃了点早餐就来了医院看望厉尘澜,他的气色比昨天稍稍好了一些,但看起来还是有些憔悴。

  

  

  

  

  “哥哥,我来看你啦。”

  

  

  

  

  “这么早就过来了?咳咳……怎么不多好好休息休息?”

  

  

  

  

  “我又没受伤,受伤的是你呀,你好好休息就好了。”

  

  

  

  

  “爸妈,你们也累了一天了,晚上也没怎么睡,回去休息吧,招摇在这吧,没什么问题,公司的事就还要爸您多操心了。”

  

  

  

  

  “公司哪有你重要啊,你好好养身体,公司的事就不用操心了。”

  

  

  

  

  “招摇啊,我跟你伯母先回去了,尘澜就拜托你给照顾照顾了,我们晚点再过来。”

  

  

  

  

  “没事,我应该的,伯父伯母路上小心。”

  

  

  

  

  “好。”

  

  

  

  

  厉氏夫妇出了病房,穿过走廊,正巧与来看望厉尘澜的林子豫擦肩而过。

  

  

  

  

  她提着果篮捧着鲜花,来到了病房外,轻轻敲了敲门。

  

  

  

  

  招摇对着门口喊了一声,“请进吧。”

  

  

  

  

  门口的林子豫听到了声音,是路招摇?她轻轻拧动把手,把门打开,探进了身子。

  

  

  

  

  “唉?子豫啊?你怎么来了?”  招摇道。

  

  

  

  

  招摇和厉尘澜看到了她手里的鲜花和果篮,哦,原来是来探望的啊。

  

  

  

  

  “厉哥哥,我来看看你,你伤怎么样了?”

  

  

  

  

  林子豫看他面色不好,身着病号服躺在床上,戴着氧气面罩,双眸望着自己,一句话也没答复,也不知道是因为吸氧的原因不方便,还是不想和自己说话,估计是不想吧。

  

  

  

  

  招摇瞥了厉尘澜一眼,知道了他不想和林子豫说话,她转了转脑子,想着怎么把林子豫这尊大佛送走。

  

  

  

  

  “那个,他昨天刚做完手术,还不太方便讲话。”

  

  

  

  

  “嗯……怎么样?严重吗?”

  

  

  

  

  “不严重,休息几天就好了,没什么大问题的。”

  

  

  

  

  “那就好。”

  

  

  

  

  “酒店事故,责任酒店承担,当然我也不推脱我的责任,厉哥哥的医药费我们来承担。”

  

  

  

  

  谁承不承担有什么意义,事情发都发生了,还追寻这个有什么意思,再说了,厉尘澜还能差这点儿钱了?他又不是付不起医药费,用得着她承担么?

  

  

  

  

  “啊…不用不用,没事儿,意外嘛,意外……要不是我哥哥,恐怕现在躺在这儿的就是我了。”

  

  

  

  

  “那……厉哥哥,你好好休息,我就不多打扰你了。”

  

  

  

  

  “招摇,我有点话想跟你说。”

  

  

  

  

  “啊?我?”

  

  

  

  

  “嗯,咱们出去说吧。”

  

  

  

  

  “好。”

  

  

  

  

  招摇与林子豫一同出了病房,招摇关上了门,站到她身侧,“怎么啦?”

  

  

  

  

  “昨天我不是……问你和厉哥哥吗?”

  

  

  

  

  “嗯。”

  

  

  

  “你们不是亲兄妹是吧?”

  

  

  

  

  “对啊。”

  

  

  

  

  “你跟他那是什么关系呢?”

  

  

  

  

 招摇很平淡的说, “我们有娃娃亲的。”

  

  

  

  

  娃娃亲!???

  

  

  

  

  林子豫的眸子都睁大了几分,惊讶的看着招摇。

  

  

  

  

  “你们有娃娃亲?”

  

  

  

  

  “对啊。”

  

  

  

  

  “你怎么从来没说过?”

  

  

  

  

  “你也没问过我啊,好端端的我跟你说这个干嘛?”

  

  

  

  

  “那你…是也喜欢他了?”

  

  

  

  

  “他这么好,我为什么不喜欢他啊?”

  

  

  

  

  听到这,林子豫像是不会呼吸了一样。

  

  

  

  

  既然路招摇也喜欢他,自己也喜欢他,那现在不就等于她们两个是情敌吗?亏自己还把她当个朋友,没想到现在居然……是这样的。

  

  

  

  

  “你怎么了?”

  

  

  

  

  “娃娃亲?娃娃亲还作数?”

  

  

  

  

  “作数啊,怎么不作数,尘澜哥哥看着我长大的,我爸妈看着他长大的,我们父母关系都很好的,早就许了娃娃亲,只是……”

  

  

  

  

  “只是什么?”

  

  

  

  

  “只是他觉得我年纪还小,再等等。”

  

  

  

  

  这对林子豫简直是个暴击。

  

  

  

  

  “不可能……”     林子豫有些难以接受。

  

  

  

  

  “怎么啦?什么不可能?”

  

  

  

  

  林子豫想想,这几年招摇都是喊厉尘澜哥哥,在自己面前也从来没有说过她喜欢厉尘澜的话,更不知道他们娃娃亲之类的事,厉尘澜这么多年没女朋友不结婚?难道就是等招摇?

  

  

  

  

  如果她真喜欢厉尘澜,自己说要追厉尘澜的时候,她是怎么想的?又和厉尘澜说了些什么?又是怎样想自己的?

  

  

  

  

  

  这也太难以置信!

  

  

  

  

  “你不是骗我的?”

  

  

  

  

  “我骗你干嘛?”

  

  

  

  

  林子豫有些后悔,后悔把招摇当朋友,现在别说朋友,简直都快成仇人了!

  

  

  

  

  “厉尘澜,他真的喜欢你么?”

  

  

  

  

  “当然了。”

  

  

  

  

  林子豫感觉心口被插了一刀一样疼。

  

  

  

  

  “不过嘛……我从未跟他说过我喜欢他,他也没有说过喜欢我,我们两个之间没有当面谈过这些,可是我们就是彼此喜欢,他是想等我再大些,所以我也没有言明,我知道他爱我,不然他也不会这么奋不顾身救我了,我也习惯了叫他哥哥,也许他不知道我喜欢他,早晚我会亲口告诉他的。”

  

  

  

  

  “可……你知道的,我也喜欢他。”

  

  

  

  

  “我知道啊,他这么优秀,又长得这么帅,追求者多很正常啊,可是我相信他会坚定不移的选择我,就像我也会坚定不移的选择他,也有人表白我啊,我一样拒绝了。”

  

  

  

  

  

  “可是我……”

  

  

  

  

  突然病房的门从里面打开,林子豫刚说了几个字,她和招摇一同看去,是厉尘澜出来了。

  

  

  

  

  “你们聊什么呢?这么久?”

  

  

  

  

  “唉?你怎么出来了啊哥哥?”   招摇上前搀住了他。

  

  

  

  

  “快回去躺着休息啊!”

  

  

  

  

  “出来看看你。”

  

  

  

  

  “我们说完了,没说什么,走吧,进去吧。”

  

  

  

  

  “嗯。”

  

  

  

  

  “林小姐慢走吧,身体抱恙,不方便送你了。”

  

  

  

  

  招摇扶着他回了病房,病房外只留下了林子豫……自己一个人傻傻的站了一会儿,她咬紧了牙,红了眼眶,愤愤离开,心里好似是做了什么决定。

  

  

  

  

  招摇扶厉尘澜又回到病床上休息,给他盖好了被子。

  

  

  

  

  “你们刚刚在聊什么?”

  

  

  

  

  “聊你啊。”

  

  

  

  

  “我?”

  

  

  

  

  “我有什么好说的?”

  

  

  

  

  “说你救我的时候多勇敢多帅气啊,就像天使一样。”

  

  

  

  

  厉尘澜嗤笑出声,明眸皓齿,眼若星空,若隐若现的酒窝,俊俏的容颜,清冷的气质,还有过人的头脑才智,简直就不是凡间俗子,更像是……神仙一样,招摇都不禁想,他该不会是从天上下来渡劫的仙子吧~自己肯定是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这辈子能遇到这么好的守护神。

  

  

  

  

  五天后,医生给厉尘澜做完检查身体,说他恢复的不错,可以出院回家修养了,厉修给他办理了出院手续,接他回了家,招摇也住在他家里,照顾他陪着他,难得可以好好休息一阵,招摇早就把烟都藏了起来,他又是个病号,不让他出门,他知道肯定是招摇藏起来了,其实都知道藏在哪儿了,只是没去拿,他这几天也一直忍着不抽,招摇也是为他好,总不能辜负招摇。

  

  

  

  

  招摇看他不停的喝水,要么就在客厅里转转,抱抱猫,看会儿手机,反正就是呆不长,招摇知道他是烟瘾犯了,毕竟抽了那么多年,突然七八天一根也不抽,肯定很难受,戒烟也没有一下子就戒的。

  

  

  

  

  她去拿了一包烟拆开,和打火机一起递给了他,“呐,给你,只能抽一根啊。”

  

  

  

  

  他盯着招摇手里的烟,摇了摇头。

  

  

  

  

  “戒烟。”

  

  

  

  

  “一个月内我就把它戒了。”

  

  

  

  

  “呦?真的?抽了那么多年说戒就戒?”

  

  

  

  

  “小瞧人。”

  

  

  

  

  “那奖励你吃根糖吧。”

  

  

  

  

  路招摇拿了根棒棒糖递给他。


  “你说的戒烟啊,我可会盯着你的。”

  

  

  

  

  

  “好。”

  

  

  

  

  连过三天,厉尘澜一支烟也没抽,他会坐立难安,会失眠,会有想吸烟的渴望,但是他都忍下来了,这天吃完晚饭,厉尘澜帮着收拾完碗筷,从厨房出来,招摇拿了盒烟递给他,“嗯?”   示意他抽烟,以前饭后他都要吸根烟,招摇试探试探他戒烟的定力。

  

  

  

  

  厉尘澜扫了两眼她手里的烟,“干嘛?”

  

  

  

  

  招摇双眸微弯,笑着盯着他,“不是饭后一根烟吗?”

  

  

  

  

  他的确想抽,但是……

  

  

  

  

  “说戒就戒,你别勾搭,说不抽就不抽。”

  

  

  

  

  “呦呵,好,可以,继续保持啊。”

  

  

  

  

  又过了几天,厉尘澜适当的锻炼,身体也恢复了,他又照常接手了工作。

  

  

  

  

  

  在公司开完会,与员工们谈论完方案,路过吸烟室,一些员工们都知道厉尘澜吸烟,刚好有个烟瘾犯了,准备去里面吸烟,便想着给厉尘澜一根,那人叫了他一声,把烟拿了出来。

  

  

  

  

  “厉总?”

  

  

  

  

  厉尘澜看到员工要向他递烟,动作很迅速,烟都举到自己身前了。

  

  

  

  “不了,戒烟呢。”

  

  

  

  “啊?戒烟了啊?这么多年说戒就戒了?厉害啊……真不来一根?”

  

  

  

  

  “不了,谢谢。”

  

  

  

  

  他道了声谢拒绝以后,便往办公室方向去,走了几步就后悔了,他是想抽的,反正在公司招摇也看不到,可拒绝了哪有再要的道理?而且他答应了招摇要戒烟的,他坚定了决心,势必要把烟戒了。

  

  

  

  

  

  他回到办公室,继续研究其他方案。

  

  

  

  

  男人认真工作的样子,非常帅,更何况本来就是个美男子~

  

  


  

  

  半月后,厉氏集团召开总裁见面会,今年的第五场,厉氏集团总裁厉尘澜与用户的见面会,厉尘澜携团队管理一起出席会议,每次见面会都会吸引不少用户,这次比上次还要多了一点,今天到场的有六百多位高端用户。

  

  

  

  

  

  招摇也跟着他一起来了,她特别喜欢看厉尘澜工作的样子,她从来不会打扰他,这次也一样,只静静坐在台下欣赏。

  

  

  




  高管团队先首先在台上表示总裁见面会正是开始,有请厉尘澜总裁上台致辞。

  

  

  

  现场座无虚席,因为厉尘澜的亲临,用户们都非常激动、兴奋,纷纷鼓掌欢迎,厉尘澜伴随着热烈的掌声起身走到台上,招摇也在为他鼓掌,接过了团队人员的话筒,向本次到来的用户们由衷鞠躬致谢,表示自己很高兴且很荣幸能与大家面对面交流,用户们都很仔细聆听厉尘澜的发言,毕竟与总裁厉尘澜零距离接触的机会可是非常难得的,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招摇目不转睛的望着他,他站在台上,在闪闪发光。

  

  

  

  

  他磁性具有吸引力,雄厚低沉的声音,吐字清晰,条理有据,节奏不快不慢,可以让在场的每位客户都能跟上节奏。

  

  

  

  

  

    高管团队与厉尘澜一起,为大家详细分享,介绍平台的运营数据,风控数据,以及行业数据,并希望大家可以更好更深入的了解这个行业。

  

  

  

  

  金融首席运营官对公司平台基本情况,从发展历程到运行模式,再到安全保障与银行存管进行了详细解读,总监向用户们详细解读风控布局,现场氛围慢慢一步步走上高潮。

  

  

  

  

  

  很快来到了互动问答环节,用户们积极提问,积极发言,像厉尘澜抛出问题,他一一认真耐心解答,全是干货。

  

  

  

  

  “不知道我的回答有没有解决您的问题?”

  

  

  

  

  

  “嗯,谢谢厉总!我受益匪浅!”

  

  

  

  

  “大家还有什么问题可以继续提出来。”

  

  

  

  

  ……

  

  

  

  ……

  

  

  

  厉尘澜还针对用户们关心的问题,对需要整改的地方,以及未来发展前景做了详细的解答,引得在场用户掌声不断,活动还为大家准备了很多惊喜环节,大家也是纷纷踊跃参与,并获得精美奖品。

  

  

  

  

  

  多个环节结束,很快见面会就接近了尾声,用户们十分热情的与厉尘澜总裁合影留念,期待下一次的见面会,用户与他握手,他也会礼貌性的与对方握手,男士全握掌,多握几秒,女士半握掌,不超过两秒钟,他也会很礼貌很感恩的向大家鞠躬致谢,感谢大家的支持,以后会越做越好,打造更好的金融服务体验。

  

  

  

  

  此次见面会结束,大家纷纷离场,厉尘澜没有其他的会议工作了,这几天一直在忙,也没时间陪她玩儿,看招摇这些天有点儿无聊,今天刚好能空下来,能陪她玩玩儿,也正好是中午。

  

  

  

  

  “中午想吃什么呀小祖宗?”

  

  

  

  

  “嗯…去吃烤肉吧?”

  

  

  

  

  “好。”

  

  

  

  

  “下午陪你去逛商场吧?晚上看个电影?”

  

  

  

  

  “好啊!你有时间吗?”

  

  

  

  

  “嗯,今天忙完了。”

  

  

  

  

  “嘿嘿,走吧哥哥!”

  

  

  

  

  

  “嗯。”

  

  

  

  

  “我跟你说啊哥哥,中心路新开了家新奶茶店,听说那儿的特别好。”

  

  

  

  

  “嗯,去尝尝看。”

  

  

  

  

  

  厉尘澜脱了西装上衣,在车上拿了一件休闲外套换上,开车带招摇去中心路打卡了新奶茶店,又去吃了烤肉,厉尘澜也是她的饭搭子,他们会一起去吃很多好吃的。招摇定了两张喜剧电影的票,下午四点场,这样不会耽误晚上回家吃饭,因为厉尘澜的妈妈做饭实在太好吃了!

  

  

  

  

  

  吃饱饭,厉尘澜给她买了糖葫芦,消了消食,两人来逛商场。

  

  

  

  

     厉尘澜会帮招摇背包,她的身上不会有一点负担。

  

  




  

  两人在服装区挑选衣服,在外人眼里看起来,他们就像对普通情侣,而且是看起来就郎才女貌,天造地设,特别般配的那种。

  

  

  

  林子豫与别一姐妹也逛商场,快进服装区域时,林子豫远远看见他们两个,怎么看怎么像厉尘澜和路招摇。

  

  

  

  

  “你看什么呢?”

  

  

  

  

  “别说话!”林子豫低声吼道。

  

  

  

  

  

  她们两个走近了一点,林子豫仔细一看,真的是厉尘澜和路招摇,是他们两个!

  

  

  

  

  林子豫眯了眯眼,心里不是滋味儿,她往这两人身边走。

  

  

  

  

  

  厉尘澜和招摇只顾着挑选衣服,根本没看到她也在。

  

  

  

  

  “把这件也包起来吧。”    

  

  

  

  

  “好的先生。”

  

  

  

  

  柜姐正要接过厉尘澜手里的衣服,林子豫把她挤到了一边,柜姐晃身退了两步,差点摔倒,林子豫抓住了厉尘澜手里的衣服,他看见是林子豫,便没有撒手。

  

  

  

  

  

  “唉?女士?”

  

  

  

  

  “这件衣服我要了,给我包起来。”

  

  

  

  

  

  卑微的柜姐只能解释,“不好意思女士,这件衣服已经被这位先生定下了。”

  

  

  

  

  “他交钱了?给多少钱?我出双倍,我要。”

  

  

  

  

 厉尘澜盯着她冷声道, “放手。”

  

  

  

  

  “为什么要放手?我也喜欢,我喜欢的东西必须要得到。”

  

  

  

  

  这句话不仅是在对厉尘澜说这件衣服的问题,而是重点在内涵路招摇,她喜欢的东西必须得到,那么也包括人了,厉尘澜,这是在明目张胆的和自己抢了。

  

  

  

  

  本来招摇以为林子豫也只是短期的热度,可没想到竟然还对厉尘澜有念想,明明被拒绝那么多次,还死抓着不放。

  

  

  

  

  这衣服,她未必真喜欢,只是今天恰巧遇到了,在做给自己看吧。

  

  

  

  

  衣服而已,有的是,随便她抢,而人不行,厉尘澜她必须守住了,谁也不让。

  

  

  

  

 招摇拉了拉厉尘澜的胳膊, “算了吧,既然她也喜欢,那就给她吧,我们再看看别的。”

  

  

  

  

  “凭什么?没必要让,喜欢的东西,不止你必须要得到,总要有个先来后到吧?”    厉尘澜是看着林子豫说的。

  

  

  

  “这件衣服还有吗?”

  

  

  

  

  “不好意思先生,这是限量版的,只有这一件了。”

  

  

  

  

  “样式一般,我也不太喜欢,给她吧。”

  

  

  

  厉尘澜打量着衣服,“也是,突然就不好看了啊,衬不出我们家小孩儿的气质了,你喜欢就给你吧。”     他放开了手,衣服全然在了林子豫手里。

  

  

  

  

  

  林子豫听着厉尘澜的话,心里像有一股火在燃烧,突然就不好看了?!衬不出他们家小孩儿的气质?!喜欢就给她?!呵……

  

  

  

  

  

  “别总跟人抢,小心遇上脾气差的挨揍啊。”  厉尘澜丢下一句话就拉着招摇离开了。

  

  

  

  

  “唉?你!……”   她气得跺了一下脚。

  

  

  

  

  “子豫,他们是谁啊?你跟他们抢衣服干嘛?”

  

  

  

  ……

  

  

  

  

  林子豫没说话,咬牙切齿盯着他们两个离开的背影。

  

  

  

  “女士……这衣服…您还要吗?”

  

  

  

  

  “不要!”   她气愤的把衣服甩在柜姐手里,气冲冲的往外走。

  

  

  

  

  “唉?子豫!你怎么了?怎么了呀?”

  

  

  

  

  “唉呀,你别吵我!烦死了!”

  

  

  

  

  “逛的好好的,怎么突然这样了?”

  

  

  

  

  “他们是谁啊?”

  

  

  

  

  “那个男的,我喜欢他。”

  

  

  

  

  “啊?你喜欢他?他?那那个女的呢?”

  

  

  

  “不是情侣?”

  

  

  

  “是,唉呀,不是。”

  

  

  

  

  “什么叫是也不是啊?人家要是在一起了,那你这不就成了第三者了吗?”

  

  

  

  “我才不会做第三者,苏若,我就问你,我有喜欢的人,你帮不帮我追?”

  

  

  

  

  “这倒是没问题,可是……他们这明显是……你不能做第三者啊,传出去也不好听。”

  

  

  

  

  “他们现在不算正式情侣!”

  

  

  

  

  “哦……不是情侣啊…”

  

  

  

  “不是情侣那他们……这……”

  

  

  

  

  “就是窗户纸还没捅破的。”

  

  

  

  

  “哦,明白明白。”

  

  

  

  

  “你还打算追他?”

  

  

  

  

  “嗯。”

  

  

  

  “那……你这也是跟人家抢人了啊?”

  

  

  

  

  “我能抢来那是我林子豫的本事!”

  

  

  

  

  “你是真喜欢人家吗?”

  

  

  

  

  “废话!我喜欢的都快疯了!”

  

  

  

  

  “追人不是那么简单的,得慢慢来,多相处,得知道对方的喜好,了解他的一切。”

  

  

  

  “可我没机会啊!”

  

  

  

  

  “他只喜欢刚才那个女的!还是我大学同学,我哪有机会?!”

  

  

  

  “要是这样的话……我还是劝你死了这条心……”

  

  

  

  “为什么?我喜欢他就不行?”

  

  

  

  “我也是为你着想啊,你总得……不是……人家都有喜欢的人了,你这不等于是,破坏人家感情吗?”

  

  

  

  “你别嫌我说话难听啊,这不就是摆着的事实吗?对不对?你说你要是……真追来了,皆大欢喜了,可要是不成,那你面子怎么办?再弄一身伤,值得吗?再说人家又不喜欢你……不是吗?”

  

  

  

  

  “我不想听这个!我就问你,你帮不帮我??”

  

  

  

  

  “唉呀,帮帮帮,没说不帮啊……你看看,说几句又急了,三思而后行嘛,对吧,好好想想再说,别着急,心急还吃不了热豆腐呢。”

评论(2)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